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社区
宝坻区:海滨街苏北路社区
2013-02-26 10:40

  苏北路居委会位于宝坻老城区,辖区面积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82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705人。

  针对老年人多的特点,居委会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离退休老年人的优势,组织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推动文明社区建设。

  一、抓组织建设,建立社区志愿者队伍

  苏北路居委会有社区志愿者300余人,先后成立了心连心秧歌队、书法联谊会、晨练队、红白理事会、社区学社、社区月报、新兴合唱团等文化群体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矛盾纠纷调解、社会治安、卫生监督等基层居民自治组织,今年6月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拓展了活动平台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水平。

  二、开展丰富的文化好动,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程度,促进文明创建工作

  1、特色文艺队成为社区文明的传播者。社区老年健身队、“心连心”秧歌队、老年书画爱好者联谊会、“群艺”歌唱团文艺团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传播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弘扬中华美德,各团队成员现已发展到100余人。

  2、开展文明评比活动。社区组织在居民家庭中广泛开展了好夫妻、好婆媳、好邻居的“三好”、及“无私奉献型”、“邻里互助”、“文明守法”、“五好”家庭评选活动。

  3、提高居民文化知识品位。成立了社区文化学社,授课内容包括法律、法规知识、历史知识、生活保健及老年健康知识、时事政治、国家安全法、文艺辅导等,通过学习,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通过开展各种的文娱活动活动,既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的文化品位,又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的热情,为创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充分发挥群众主作用。

  海滨街苏北路居委会曾荣获2003-2004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2007-2008年度天津市文明社区等荣誉。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