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警车飞驰一刻钟 孩子及时送医获救
2013-02-26 11:06

  一名42天的女婴意外被药粒卡住喉咙,家人紧急送医却遭遇交通拥堵。生死攸关之际,卫国道大队交警驾警车开通绿色通道,迂回非堵路段,快速通过近20个大路口,使得正常行驶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15分钟便将女婴从河东区送到儿童医院。

  路上巡查路遇拦车求助母亲

  走了一段逆行、闯了5个红灯、20多辆机动车让路,昨天中午,从儿童医院回到交警队的李国梁提起早上的惊险一幕,依然有些后怕。“当时真是紧张,我就担心万一因为我的车开得慢了,女婴出点意外怎么办。”

  李国梁是交警卫国道大队的现勤警长,昨天8:40左右,他驾驶巡查车在十一经路与新开路交口巡查时,警车突然被两名怀抱女孩的女士拦下来。“这两人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怀抱着婴儿的老太太不停喊救命。”李警长说,年轻的女子看起来30岁上下,俩人看起来很着急,说是孩子的喉咙被卡住了,着急去儿童医院看病。李警长马上安排两人上车,然后急忙与卫国道大队任队长取得联系。“任队长听说这件事后告诉我,不管怎么说先送孩子去医院。”李警长说,他一边用电台与大队联系,寻求路上的支持,一边驾车往儿童医院方向开。

  走逆行闯红灯15分钟赶到医院

  昨天是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早上又是很多公司、单位上班时间,此时的十一经路车水马龙,交通拥堵不堪。“我一边驾车往儿童医院走,局指挥中心便联系沿途交警大队,给我清理出一条绿色通道。”李国梁沿着十一经路驶上大光明桥,远远就看到往南京路方向的曲阜道堵得严丝合缝。“在我上路之后,队里就跟沿线交警联系,启动联动机制,在大光明桥和解放南路交口就有一名交警正帮我疏导车辆。”李国梁说,按说这个口不能左转,可是因为前方拥堵,值勤交警紧急将在直行道上的十几辆车疏导至前方,示意让他左转逆行过去。“我连想都没想,这时候如果不逆行,估计一个小时也到不了医院。”

  “飞车”警长:联动机制让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从送女婴到儿童医院到再回交警队,李国梁一直在夸奖交管系统的联动机制好。“如果没有大队值班室交警的帮助、沿途交警队的支持、局值班室的配合,15分钟不可能赶到医院。”李警长说,沿途他经过了五六个交警大队的管界,凡是有警力的路口,值勤交警都给予极大的配合,清理车道、帮他寻找最好走的道路。“包括到达医院时,院方也已经接到消息安排好绿色通道和医生,直接将孩子送进抢救室,一切都很顺利。”

  还记得之前外地有新闻说,因为沿途车辆不避让导致患者抢救不及时去世的消息,李警长说昨天自己是深有体会。“那个时间段路上很拥堵,很多车想避却没处可避,不过还是有不少驾驶人愿意冒着闯红灯的危险,将道路让出来。”据李警长回忆,在大光明桥、大沽南路、马场道几个地方,大约有20多辆车给他的警车让路。“很感谢这些驾驶人能够让路,我也替女婴的母亲谢谢大家。”

  女婴母亲:感谢交警相助孩子及时获救

  据婴儿母亲介绍,女孩只有42天大,早晨准备给她服用鱼肝油,刚从药盒里拿出药粒,谁知孩子的手脚突然乱动,正好打中拿着药粒的手。手臂一晃,药粒掉进孩子嘴里卡住喉咙。“孩子顿时就开始憋气,小脸通红。”孩子母亲说尝试用手将药取出来,可是试了几次都不成功。药粒没找到,孩子的喉咙还出了血。情急之下,她赶紧带着孩子打车赶往医院。从小卫国道附近的家中打车出来后,就赶上交通拥堵,孩子难受得不停哭闹。正当她们着急的时候,恰好看到不远处有警车,于是赶紧下车求助。经医生检查,没有在女婴喉咙处发现药粒,孩子的健康会不会受影响还需要进一步检查,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