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和平区审计局
2013-03-05 1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局成立于1983年。主要职责是,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审计局领导下,组织领导全区审计工作。根据《审计法》的有关规定,我局既组织实施审计监督工作,又对全区的内部审计业务实行指导监督。目前,我局共有干部、职工37人,其中,党员26人。内设10个科室,即财政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联网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企业审计科、法制科、内部审计指导科、人事教育科和办公室。配备局长1人,副局长2人。

  2012年以来,我局共完成审计项目84个,审计调查项目53个。通过审计,查处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金额83777.49万元,上缴财政金额52.98万元,核减工程造价31448.73万元。通过开展联网实时审计,查处管理不规范金额1404.28万元,上缴财政金额26.47万元,纠正管理不规范金额729.13万元。

  我局领导班子以辩证思维方式,在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同时,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努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使文明机关创建活动载体新、内容实,成效明显。

  一是一手抓班子建设,一手抓干部管理

  我局十分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发挥“带头雁”作用,在政治理论学习、崇尚高尚道德、钻研审计业务、争创一流业绩等各个方面以身作则、为人表率,在开展审计工作和创建文明机关中自觉地发挥“火车头”作用。

  领导班子坚持以人为本,对干部、职工严管厚爱,把干部培训与普通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等相结合,构建审计职业后续教育培训体系和审计人员职业能力培训体系,使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都得到明显提高,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审计干部专业化水平得到提升,保障了审计监督职责的有效履行。

  二是一手抓思想教育,一手抓制度建设

  我局组织开展创建文明机关活动,始终坚持思想领先的原则,把提高全局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思想道德水平摆在首位,通过制度规范和卓有成效的系列活动,努力提升我局审计文化软实力和机关文明水平。

  三是一手抓创建载体,一手抓活动内涵

  近年来,我局从以下七个载体,将创建文明机关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化、制度化;二是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三是抓党建、带团建、促妇建,以全局干部参加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核心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开展结对文明共建活动,我局干部与社区困难群众开展一助一帮扶活动,弘扬了社区服务志愿者精神;五是我局与蓟县满族乡孙各庄小学捐助帮扶,延伸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领域和覆盖面。六是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组,利用博客、微博等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七是利用我们的节日活动平台,开展节日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节日文明新风尚。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