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
2013-03-05 1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夯实“基础动作”

  在通过逐条逐项对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试行)》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及其量化考核标准的要求,按照各项制度办法和市区文明办的部署,认真梳理创建活动的每个步骤,抓好每一个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开展创建工作。加强创建工作台帐建设,及时收集、整理创建活动资料,夯实创建基础。

  完成“规定动作”

  通过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创建载体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文明有礼的桂发祥人”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增强创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上级行安排的“规定动作”。组织办好“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服务、好书推荐等特色宣教品牌,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的效果评价活动,在此基础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提升和完善措施。真正实现“重在过程、重在创建实效”的创建效果。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了文明优质服务竞赛、主题征文、“讲道德、强素质、树形象”等活动,广大职工思想观念有了新的突破。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向红十字会、慈善协会和灾区捐款、捐物活动;长期开展帮扶、资助残疾人、特困户和困难学生工作;和市、区工会实施再就业工程,接收下岗待业人员,有效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和谐企业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创新“自选动作”

  桂发祥是民族品牌,是天津市一块响当当的招牌,在公司从领导层到全体职工都牢记“食品企业,良心事业”诚信经营理念,营造了“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质量文化氛围,自觉规范社会经济环境,倡导和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2012年筹建了全国首座以麻花为主题的文化馆,在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让中华传统美食在传承中持续创新和发展。自2012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文化馆组织各类教育实践活动百余次,接待社会各界参观来访人员上万人次。2013年被命名为天津市工业旅游示范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质量教育实践基地。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