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津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2013-03-06 14: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津南区城乡建委是区政府负责城乡建设、管理的职能部门。共有干部、职工350人,下设9个基层单位。三年来,建委党委始终把创建文明单位纳入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中,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以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动建委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目标,努力提高全系统的整体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推动城镇建设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的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

  1.重学求实,创建学习型机关

  建委在建设任务重、管理业务多的情况下也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园地、板报橱窗等学习阵地,运用报刊、书籍、录像、网络等多种媒体,在工程任务要求紧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确保参学率,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崇德明礼,创建文明道德机关

  建委狠抓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等学习教育活动,以“文明系列”、“劳动模范”、“五四奖章”、“新长征突击手”评选为契机,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干部进社区、党员联系困难群众等活动为载体,扎实做好“津南新风尚”全民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区的文明倡导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15条主干道的建筑工地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400余幅,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积极开展帮扶共建,近三年累计捐款近百万元。2014年投资351.5万元帮助北闸口镇月桥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3.为民务实,创建勤俭服务型机关

  建委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城建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学习教育,有力的推动了城建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服务窗口服务设立“文明示范岗”、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不断加强服务窗口建设,近三年累计接待农民工来访332起,为1.32万讨薪农民工解决工资1.57亿元。在单位环境建设上,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单位内部环境整洁有序,绿化、亮化、净化水平较高,大力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和“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企业和群众营造舒适的办事环境。

  4.张弛有度,打造和谐活力型机关

  建委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也注重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都利用三八、五一、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节日庆典,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号召力,定期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参与全区的节日庆典活动。近几年,建委每年都配合区委、区政府组织元宵节大型灯展,城建系统干部职工利用工程冬歇期,放弃休假,克服低温寒冬,完成灯具安装、展台铺设、楼体亮化等工作,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肯定,营造了和谐向上的集体氛围。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