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体育场小学
2013-03-06 14: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确立以育人为本的绿色教育思想,重视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1.学校成立了精神文明工作领导小组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划分了实施绿色教育工程争创文明学校的党员责任区。

  2.制定了文明学校标准等10多项制度,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全体师生法制观念。师生犯罪率一直为零。

  3.校园建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花园式学校,学校将《校训》、《校风》等内容书写在校园醒目位置,显著的地方附有学生自制的温馨提示语标牌,潜移默化地约束规范学生的行为。

  4.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了改造和多方面的绿化。

  二、建立一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师队伍

  1.抓校内自培,强化教科研意识,探索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整合的有效途径。

  2.强化教科研意识,探索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整合的有效途径。目前许多教师个人已经申报多项区重点或规划课题的研究。

  三、为学生创建文明、健康、鲜活、生动的绿色教育平台

  1.校园环境的“绿色品位”具有潜在的育人功能,“绿色”的校园、“绿色”的橱窗、“绿色”的黑板报、“绿色”的植物铭牌、“绿色”的环境警示语。“绿色”的行为规范,绿色的批评,处处洋溢着“绿色”的氛围,警醒着师生的绿色意识和绿色行为。

  2.学校开展“争章挂星”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针对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我们注意使用儿童乐于接受的语言教育学生。

  3.我的成长我参与。经过苦苦思考后,学校找到了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教师价值引领,学生自主教育,减少说教,让学生亲身体验。通过“创作歌谣、编写教材、社会实践”等有形的活动,以“学生行动起来”为鲜明特点的德育,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

  4.突出办学特色——艺体教育。以学会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重视艺体实践,浓化学校艺体氛围,在音、体、美、舞蹈、书法、乐器等方面培养造就一大批小艺术人才。

  5.开辟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