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2013-03-07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保税区含两个区域,即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总面积80平方公里。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与天津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为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多年来,保税区管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快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任务,遵循“以人为本、服务中心、注重实效”的原则,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先进文化,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服务社会治理和经济建设,为区域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区域发展的生命线,举全区之力聚焦招商、服务招商。目前,注册企业近万家,世界500强投资项目超过160个,形成了民用航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快速消费品、现代服务业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奉行“企业第一、服务第一、效率第一”的理念,实行“一站式”审批和“一条龙”服务,把企业的需求作为第一需要,精简审批事项,提高服务效率,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形成了高效率、低成本、国际化的投资环境。

  坚持产城融和发展,创新提出建设现代化新城区和科技园、工业园、物流园“一城三园”的空间产业发展规划。初步建成占地一平方公里的目的地消费商圈,与空港国际医院、空港学校、滨海第一中学、双语幼儿园、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空港湖滨社区服务中心、住宅、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等共同构成了完备的生活配套设施体系,为投资者和群众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环境。

  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区,实施公民素质工程、职工维权工程、居民暖心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社会关系和谐稳定。

  在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领导下,保税区管委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放开放、以及天津申报自由贸易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略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开发开放,区域经济持续增长,社会事业加快推进。预计2014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00亿元,增长16%,工业产值1850亿元,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340亿元,增长9%,实际利用外资37亿元,增长12%。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