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本部)
2013-03-07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的子公司,负责天津市电网规划、建设和运营,致力于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供应。公司供电面积1.19万平方公里,供电服务人口超过1400万。截至2013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到657.52亿元,年销售电量650.32亿千瓦时。天津电网共接入各类电厂54座,建成500千伏-35千伏变电站469座,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长度14925.69公里。建成世界上覆盖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中新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建成城市核心区智能配电网,供电可靠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完善创建管理机制,提升文明单位建设水平

  成立一把手带队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将建设成效融入各级领导业绩考核。完善管理办法,坚持动态管控与常态考核相结合,及时查找问题并整改,形成了党政工团协同、主管部门和基层单位推进、全体员工共建的工作格局。

  二、推广清洁能源应用,提升文明城市绿色印象

  积极贯彻落实“美丽天津?一号工程”部署,致力于绿色能源推广应用,制定《美丽天津?绿色电力行动方案》,通过特高压建设、外地入津、煤改电、节能环保改造等手段,推动社会节能减排、缓解城市雾霾困扰。

  三、弘扬雷锋志愿精神,提升服务文明社会能力

  持续加大电网投资,保障市民有序用电。坚持8年开展“天津电力心连心工程”,推行优质服务新举措104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党组织和团组织两个系统同步开展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光大雷锋精神,受到政府及市民肯定。

  四、秉持以人为本理念,提升员工队伍文明素质

  深化道德培育,规范道德讲堂及遵德守礼牌建设,组成网络文明传播志愿队,实施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常态典型选树培育机制,形成公司诚信评价体系,使见贤思齐、争做模范蔚然成风。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