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文明提示语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互动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80后老板为80户困难家庭免费保洁六年如一
2013-03-10 12:09

  经过近十年辛苦打拼,目前拥有物业保洁和洗衣等5家连锁店的“80后”老板阮辉,创业成功后不图安逸享乐,而是竭尽所能做公益,6年来,他带领员工坚持为困难家庭做免费保洁,至今已帮扶了80多户。他觉得,给别人带去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收获快乐。大家都做高尚的事,让高尚成为社会习惯,我们的生活就更加温暖和谐。

  昨天上午,记者在大港花园路西侧的雪中莲洗衣店,见到正在忙碌的店老板阮辉。与他握手时,他那双粗拉拉布满老茧的手让人印象深刻。阮辉说:“从2004年起我白手起家创业做保洁,每天都要带领队伍给客户做卫生、擦玻璃,手经常被泡肿、裂口子,慢慢留下这些印记。到现在只要有空我就会亲力亲为,这些老茧时刻提醒我不要贪图安逸,遇到有困难的人就想着帮一把。”

  “2007年,我看到一条新闻,说广州一个保洁公司的老板,免费给社区的困难家庭做卫生。受到启发,我找到周边社区居委会,请他们推荐困难家庭,我与他们结对子,免费服务。”阮辉说。困难家庭若有保洁需求,只需打个电话,他们就会上门免费服务。阮辉不论多忙多累,每周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到孤寡老人或残疾家庭服务,亲自上阵擦玻璃、刷厕所、洗窗帘,工作之余陪老人唠家常。逢年过节,他还给困难家庭送慰问品,陪他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

  随着阮辉的事业越做越大,他的公益服务也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多。他和员工们到养老院做义工,资助困难群众,在偏僻小区设立便民服务站,免费代收电话费、有线电视费,在阮辉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年轻员工也加入其中做公益。

  “‘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这句话一直勉励着我。”阮辉告诉记者,“如今,我想得更多的是扩大公益事业范围,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80后’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