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三届天津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王露荣事迹
2013-04-09 14: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露荣,男,35岁,中共党员,武清区曹子里乡肖店村村民,是一名见义勇为的“火海英雄”。

  王露荣是一名退伍军人。穿上军装,他是可敬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在湖北洪湖抗洪抢险一线火线入党,用生命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人体堤坝”。服役期间,他曾先后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脱去军装,他心中的信念仍然不变,军人的作风依旧不减,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感动了亿万群众。

  2012年5月19日,王露荣正在和父母在家里聊天,突然听到两岁的儿子站在院子里大喊:“着火了!”他立刻跑出门,向着火的绢花厂奔去。到达火场后,他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墙边焦急地哭着,讯问后得知原来小女孩的妈妈还在起火房间里。他迅速查看厂房情况,发现起火点正在大门口,人无法接近,整个厂房只有一面墙上有一扇很小的窗户。他奔到窗前,发现有一只手正在试图抓住窗棱,并传出沙哑的呼救声。他一边呼喊里边的人离开窗口,一边找来檩条砸破窗户玻璃,然后纵身跳上满是碎玻璃的窗台,胳膊被玻璃划伤,他仍然硬是将上半身探到了房间里,一把抓住女子的衣领,使尽全身力气,奋力将其拽出窗口。救出该女子后,他并没有离开,继续和其他村民一起协助消防队员灭火、清理现场。

  临近中午,已是一身疲惫的王露荣匆匆回家吃了几口饭,没有顾得上休息就又去帮忙。当他清理下水道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瘫倒在地上。大家立即将他送往区医院,经过数小时紧急抢救才脱离危险。经诊断,他吸入化工原料燃烧后产生的有害气体造成肺部感染,手臂多处被玻璃和化工原料划伤、烫伤。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