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三届天津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张永楠事迹
2013-04-09 14: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男,中共党员,1967年7月24日出生,北辰区双口一村村民,华信诚木业有限公司员工。

  2012年2月9日下午,周子豪、张馨月、吴昌峰三个小伙伴一同到村西一个水坑处玩耍。14时27分,周子豪踩在冰面上玩,不慎落水,张馨月去拉周子豪,也一并落水,二人在水中挣扎。一旁的吴昌峰找来一根绳子扔进水中,试图将张馨月拉上岸,但因力量小,只能将张馨月拉至冰边缘。张馨月用手顽强的扒住冰面,吴昌峰见状急忙跑到张馨月家中报信。14时33分,张馨月父亲张永楠闻讯赶来,看到女儿张馨月用手扒着冰沿,处境十分危险。但他得知周子豪已沉入水中,便不顾自己女儿的安危,未及脱掉衣服便急忙下水,对周子豪进行施救。但水又深又冷,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终因体力不支,张永楠与周子豪都沉入水中。随后赶到的村民毛军同样冒着生命危险将张馨月救起,村民张同盟先后两次冒险下水,14时48分张同盟将周子豪救上岸,14时49分又将张永楠救上岸。大家马上对周子豪和张永楠进行抢救。14时58分,在公安北辰分局双口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将落水二人送往北辰医院抢救,但2人均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水坑旁一工厂门前的摄像头全面真实的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

  张永楠同志为人真诚,做事踏实。在家里,他孝敬老人,善待兄弟,体贴妻子,关爱子女。在企业,他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抢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张永楠同志牺牲后,中共天津市委研究决定,追认张永楠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张永楠同志革命烈士称号。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