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三届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王月华事迹
2013-04-09 14: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月华,女,57岁,中共党员,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月华凭着对社区工作的爱和无私奉献,为创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不懈努力。在她的带领下,昔阳里居委会先后成立了“学雷锋全帮办志愿服务队”,建立了社区党建联席会制度,与辖区12个单位签订了共建共管协议,解决了长期困扰和影响居民生活的污水外溢问题、绿化和社区环境美化问题、车位紧张问题、社区安全问题、特殊居民取暖问题等等,事关居民的每一件事情王月华都是亲力亲为,严格落实。

  王月华利用社区宣传橱窗,打造了一个“便民信息发布平台”,为肆意张贴的小广告找到了一个家。协调曾经乱贴小广告的人,加入社区“学雷锋全帮办志愿者服务队”,使他们由原来和谐家园的“破坏者”转变为为民服务的先行者,杜绝了小广告的回潮。

  王月华带领昔阳里党员楼门长积极为居民提供及时的帮助和服务,先后制定了“三必谈、四必访”制度(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居民必谈,发现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危害公共安全的必谈;对工作中遇到挫折的楼门长必访,对下岗失业生活有困难的党员楼门长必访,坚持对患病党员楼门长必访,对已故楼门长家属必访),带领广大社区志愿者开展“送服务进百家门,真情温暖千家心”活动,做到:生病进门看望,困难进门帮助,纠纷进门调解,难事进门帮办,急事进门解决,喜事进门祝贺,丧事进门吊唁等。

  王月华带头将手机号码在社区公开并承诺上班有时间,为民服务无时限。她带领“全帮办学雷锋志愿者小分队”,天天都服务在居民身边,并做到群众反映问题有记录,解决问题有答复,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三天。几年来王月华带领社区党员服务队、党员楼门长队伍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1000余件。

  王月华先后荣获天津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