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三届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何丽娟事迹
2013-04-09 14: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丽娟,女,46岁,中共党员,静海县市容园林委公厕管理所所长。

  2010年2月,静海县市容园林委成立公厕管理所。何丽娟顶着家人不支持、朋友不理解等压力,担任了静海县第一任公厕“所长”,成为当时县城60家公厕的“女管家”。她率先垂范动手干,带领十几个男同事与脏和臭做斗争,为厕所的整洁文明而拼搏,不论风风雨雨,天天“泡”在公厕里,用草酸烧尿碱、粪斑,接着再铲除蹲位立面的粪便,打造出公厕样板间20多座,成为静海县公厕保洁的标杆。2011年4月,县市容园林委接管了环线内23个村庄的190座公厕,其中旱厕160座。卫生环境更差,有的粪便外溢、蛆虫滚爬,入厕要垫砖头。何丽娟带领保洁人员苦干一个月,即使病了,也不肯休息,把所有公厕清整的干干净净,实现了农村和县城公厕保洁质量一个样。

  为了彻底改善公厕卫生环境,何丽娟亲自开着“大三马”和同事们一起清运厕所周边的陈年垃圾近40吨,消灭了所有的垃圾死角。每天清晨在公厕门口站岗,劝阻乱倒垃圾的行为,还专门印制宣传单,对公厕周边居民及商家门脸逐户登门宣传,使群众逐渐的自觉爱护起公厕的环境卫生。街道上的化粪井盖经常失窃,既损失公物,又对行人造成生命危险。何丽娟就每天夜间12点钟,强行拉着丈夫上街开车转,坚持至今。

  何丽娟注重精细管理,发扬团队精神。她结合实际主持制定了静海县“十无、七净”公厕保洁标准,总结出了冬季用盐水拖地防冻等保洁经验。她创新利用管道排空法彻底解决了多年来厕所冬季无水用的难题。生活上,她待保洁员如亲人。大年三十,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替保洁员保洁,就像他丈夫讲的那样,“孩子高考她没管,家里的日子她没管,但她管的是全县民生的大问题”。

  何丽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环卫工人、天津市奋战9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好人榜”。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