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三届天津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张春生事迹
2013-04-09 14: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春生,男,31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副所长,一级警司警衔。

  张春生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积极主动,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

  2006年9月27日,为救一名要自杀并将自己反锁家中的群众,张春生及时进入现场营救,不幸被屋内爆炸的液化气烧成全身深二度、局部三度严重烧伤,面积达82%。液化气爆炸过程中,张春生的肺部爆震损伤,呼吸道、肺部吸入性烧伤。在抢救和治疗过程中,由于全身82%面积严重烧伤,他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每天都要忍受剧烈的疼痛进行手术、换药,每次换药他都会疼昏过去。但是,他没有被伤痛吓倒,更没有向伤痛屈服。在病床上,他仍然忍着巨大的痛苦坚持学习业务知识。2008年3月张春生功能恢复性治疗结束。出院第二天,他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单位领导考虑他重伤初愈,想把他安排在档案室整理档案,但他执意要到一线工作,要和其他民警一样值班备勤。张春生身体大面积烧伤,汗腺被严重破坏,排汗非常困难。几年来,他克服重重困难,咬牙坚持,和同志们一起下警区、搞调研、摸情报、收信息、巡逻堵卡。

  张春生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被授予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公安部十八大安保先进个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第六届津门公安十佳青年卫士、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