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社区医师吴长春坚持拄拐入户为患者上门治疗
2013-04-07 17:42

  “吴大夫,这都快1点了,您还不吃饭啊?”昨天,看着已工作大半天的社区医生吴长春,记者忍不住问了一句。“呵呵,还有俩病人等着呢,下午又得出诊,午饭等会儿再说吧。”记者看出,吴长春的午饭这回又泡汤了。

  58岁的吴长春是柳林医院的社区医师,近年来患上了双侧股骨头坏死,但每天下午仍坚持拄着拐深入社区,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入户治疗。“下午要出诊的几位患者住得很分散,楼层也不低,我走得慢,得早点去,不能让病人等着。”吴长春说。

  “大妈,这几种药您按时给大爷吃……”吴长春给刘大爷扎完针灸,又跟病人的老伴儿李大妈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才拄着拐,走访下一个病人。当天的病人全部看完,时针已过了19点,吴长春坐在楼梯口休息了5分钟,然后拄着拐慢慢向家走去。

  从医40年,吴长春每年诊治的病人都在1.2万人次以上,深受患者信任和爱戴,一位病人家属告诉记者,有一次,吴大夫出诊给病人进行针灸治疗时,突然接到电话,告知他的老父亲因急性心梗发作急需进行心脏搭桥手术。病人让他赶快去医院看父亲,可吴长春不但没有离开,反而安慰起病人,“我是个医生,怎能把治了一半的病人扔下?我父亲也会有医生照顾,而你是我的病人,治疗不能中断。”病人们都说:“他把患者当成了至亲至爱,唯独就没有他自己啊!”吴长春却说:“做医生一天,就不能辜负病人的信任,就得对得起身上这身白大褂!”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