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道德模范事迹进广场车站商业街 正能量传遍津城
2013-04-10 19:29
查看更多图片

  天津文明网讯: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提名、基层推荐、区县系统审核报送、市评委会初评等环节,于日前产生50名候选人物。他们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一个个平凡的名字背后是不平凡的坚持,不平凡的精神,让人动容,让人振奋。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4月10日起,主办单位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滨江道商业街、天津站和天津西站出站大厅等繁华地段设置户外宣传展板,对50名候选人物的主要事迹进行集中展示。

  “把母爱献给100多个孩子的茶馆相声演员”、“80后‘雷锋传人’”、“舍得为人献出一腔血的好干部”……在人潮熙攘的滨江道商业街,由主办单位摆放的50多块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板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展板内容翔实,极富视觉冲击力。设计上不仅涵盖50名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物的照片和主要事迹,还有对人物事迹的一句话概括。“让我们在逛街时仔细读完每一位候选人的事迹介绍可能有点困难,但看到候选人物们一张张亲切地笑脸,一句句简洁精练的事迹概括,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跟这些先进人物的距离。”正在与朋友逛街的“80后”王小姐说。

  “我在报纸上看到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启动后,就一直非常关注评选的进展。早上刚听到新闻中说产生了50名候选人,就在大街上看到了他们每个人的事迹介绍,这对我参与投票有很大帮助。”退休多年的陈老先生表示,岁数大了容易把这些候选人的事迹记混。“展板上把每位候选人的事迹浓缩成一句话,个性鲜明,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据市文明办介绍,以在市区繁华地段设置户外宣传展板的形式对50名第三届天津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的主要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一方面是为确保此次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们身边的这些好人好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对候选人进行公示的同时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据介绍,展板将一直在上述几个地点展出至4月底。(记者 洪涛)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