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刘伟带着瘫痪继父上大学 愿照顾他一辈子
2013-04-21 22:24

  “爸,现在感觉怎么样,腿还麻吗?”“好多了,好多了。”4月18日,记者来到天津农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24岁的刘伟家时,他正在给高位截瘫的继父刘文志捶打着麻木的双腿。

  位于天津农学院附近的一个合租房里,这一幕每天都会上演。这间不到10平方米的屋子是刘伟以每月750元的价格租下来的。房间内一张双人床占了大半间屋子,两张桌子一张放电视机,一张堆满了书籍和杂物,电磁炉、微波炉只能放在地上,只留出一条能够供轮椅通过的走道。

  刘伟4岁时随母亲一起从湖南来到本市宝坻区八门城镇八门城三村。朴实善良的继父刘文志把他视如己出,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2004年4月的一天,刘伟的妈妈骑车去城里买东西,路上被一辆急速行驶的小货车撞倒,送进医院没几天就去世了。从那以后,继父又担起了母亲的角色。“爸爸想让我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就变着法儿地疼我。打工回来给我做好吃的,给我买喜欢的各种水果,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2008年,刘伟考上了天津农学院专科。就在大家都认为这对父子苦尽甘来时,噩运再次降临。2011年中秋节,刘文志在亲戚家帮忙盖房子时颈椎被意外掉下来的木板砸中。紧急手术后虽然颈椎错位得到恢复,但人却高位截瘫了。在继父住院的日子里,刘伟24小时守护在继父床边。一个多月刘伟没有上床睡觉。出院后,刘伟便想方设法给继父改善伙食、增加营养。刘伟在悉心照顾父亲的同时拼命学习,最终顺利从天津农学院拿到了专升本的录取通知书。家人建议将继父送到养老院,但被刘伟拒绝了。“我爸伤得这么重,把他一个人扔在养老院,这种事情我做不来。”于是刘伟决定要带着父亲一起上大学。由于继父瘫痪在床没有了收入来源,仅靠低保难以度日,于是刘伟就勤工俭学。最多的时候,刘伟每周要打3份工。

  在刘伟的悉心照顾下,刘文志现在能自己吃饭,也能自己坐着了。“爸爸把我养大不容易,辛苦哺育了我十几年,他就是我亲爹。我会永远陪着爸爸,照顾他一辈子。”刘伟说。

 
稿源: 中老年时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