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周辽用汗水激活老字号 让老字号再现往日辉煌
2013-04-21 22:27

  “工作的幸福,不在于获得多少报酬,而在于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企业发展做出有意义的事情,让职工享受改革的成果,这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周辽,天津烤鸭店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始终用这种特有的执着和坚韧的精神感染着身边每一位职工,带领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

  2005年,天津烤鸭店由于没有资金,企业设施设备落后,面临倒闭。周辽临危受命,放弃了外企的高职、高薪,不顾亲朋反对,毅然来到天津烤鸭店。当时烤鸭店日营业额不足万元,拖欠货款300多万元,各种债权债务4000多万元。面对企业经营资金困难,周辽从家里拿出准备买房子的15万元作为企业周转金,职工被周辽的人格魅力深深感动,你一千,我三千,他一万,就这样职工自筹资金帮助企业度过了最困难时期。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烤鸭店月营业额达60多万元,毛利率52%。2007年,周辽升任银冠饮食总公司总经理后,大刀阔斧地进行企业改革,成功实现了国有企业的转制,企业整体实力得到全面提升,经济效益逐年大幅提高,至2012年公司经营收入实现4876万元,税收221万元,利润131.4万元,与改制后的2008年相比分别翻了一番还多。

  2010年,周辽被评为天津市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天津烤鸭店被评为“国家特级酒家”和“特级酒家示范店”。企业发展壮大后,周辽将目标锁定在如何以先进管理理念提升烤鸭店参与市场竞争的实力。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管理知识,励精图治求发展。现在,公司所属厂店分布全市5个区,形成7店1厂经营格局,使正阳春品牌的影响力正在逐步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巨大财富。

 
稿源: 中老年时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