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中老年时报 > 最美天津人
张敬民为眼疾患者送光明
2013-04-26 14:40

  张敬民介绍排满工作计划的日程表。本报记者杨惠全摄

  7年来,张敬民和天津市眼科医院社区志愿服务队先后奔赴本市各区县以及京、冀、晋、陕等省市,累计服务超过3万小时。

  张敬民从天津市眼科医院退休后,担任了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张敬民常说,与志愿服务队踏上播撒光明的征程,为更多眼疾患者解除病痛,送去光明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去年,由市老促会和市卫生局组织,张敬民与天津市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奔赴晋、陕、豫革命老区,开展眼疾义诊服务活动。这支平均年龄56岁的团队,从6月29日在山西省灵石县静升镇义诊开始,先后在山西灵石县延安村梁明基希望小学、陕西省宝塔区万花山乡卫生院、陕西省宝塔区人民医院、河南省洛阳市横水村等地共举办了5次义诊活动,途经5个省,行程近3100多公里。

  近年来,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服务范围不断扩大,让更多人群获益。2009年,志愿服务队与市老促会联合,开展了“情系老区、光明行动”活动,为100名革命老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2011年4月份,为在津就读的玉树学生免费查体,并为其中有戴镜需要的孩子免费验配眼镜30余副。

  截至目前,张敬民和她的团队已经累计为2000余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并且始终保持着无一例手术事故,无一例术后复发的记录。免费清洗、修理眼镜2万余副,免费义诊服务8万余人次;为贫困群体捐钱捐物、赠送药品,价值6万余元,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达12万余份。

 
稿源: 中老年时报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