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开展“青春梦•中国梦”活动
2013-05-14 16: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述,在“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之际,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青春梦·中国梦”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青春梦·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选手们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岗位实际,用深情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畅想未来,阐述自己心中的青春梦想,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他们精彩的演讲博得台下阵阵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我街道团员青年奋进追逐梦想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畅想中国梦、凝聚正能量、投身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梦想更好地融入中国梦,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当好主力军,为加快红桥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后来居上,又好又美”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二是开展“迎五四·我的中国梦”拓展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强化青年干部团队协作意识,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丁字沽街道组织机关青年来到蓟县真人CS训练基地,开展“迎五四·我的中国梦”真人CS拓展训练活动,真实体验了一次野外实地射击对抗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身穿迷彩,头戴钢盔,穿梭于碉堡与密林中,奔跑、卧倒、隐蔽、瞄准、射击……实地体验了野战行动的乐趣,释放了工作压力。本次野外拓展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青年干部面对复杂的环境挑战自我以及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能力;同时,通过野外训练,增强了大家在团队氛围中相互关心、相互协作、相互信任和相互鼓舞的团队合作精神,体验了并肩战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

  通过活动,大家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增强了自信心。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对青年干部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新时期下国家和人民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共同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稿源: 红桥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