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文明村镇:滨海新区大田镇下坞村
2013-05-15 11:23

  大田镇下坞村共460户,总人口1080人,其中党员48人,耕地面积385亩。该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发展,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以村容整治和改善居住环境为重点,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村委会成立了综合信访服务站,设立了村民学校、社会警务室、志愿者服务站、图书室、老年活动站、社会保障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站等部门,使村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

  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创建文明村提供有力物质保障

  农村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该村积极发展多种经营,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该村党员依托党组织,积极带头参与各类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为创建文明村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三、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该村把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认真组织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在村内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开展了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时代美德和家庭和睦的社会文明新风。大大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社会风气不断优化。

  四、抓好社会治安,创建平安新村

  该村建立了民调组织,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添置了消防器材,有效地避免了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配置了通讯器材,昼夜巡逻,维护了村里的治安稳定。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