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中国梦·我的梦”诗歌朗诵演讲大赛日前启动
2013-05-15 21:46

天津市诗歌朗诵演讲大赛启动

诗朗诵《中国梦•青春梦》

  天津文明网讯:为贯彻落实市委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激励全市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同心共筑“中国梦”,推进全市“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活动的开展,我市举办“中国梦·我的梦”诗歌朗诵演讲大赛。5月15日,“中国梦•我的梦”天津市诗歌朗诵演讲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诗歌朗诵演讲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国资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武清区委宣传部、武清区文明办、市朗诵艺术协会、北方网、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天津文明网、天津财经大学承办,河北区委、武清区委、武警天津总队政治部协办。

  在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村民代表、企业员工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和驻津部队官兵代表等用诗歌朗诵的方式畅谈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市民张丽荣今年76岁,她在朗诵中回忆了自己出生时的旧社会,对比现在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她代表全市老年人寄语未来,希望国家更加繁荣富强。财经学院的学生代表在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时表示,“中国梦”是“编织千千万万小梦的大网”,他将依靠实践,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去做“梦想家”、“实践家”。开发区泰达社会服务中心的王志伟讲述了志愿者汇集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故事。他说,奉献、友爱、互动的志愿者精神是“中国梦”的基石,广大志愿者将以“中国梦”为指引,诠释着心中的志愿梦想。

市民张丽荣代表全市老年人畅谈心中的“中国梦”

大学生代表畅谈“中国梦”

志愿者王志伟演讲《志愿者的梦想》

诗朗诵《放飞青春梦想》

配乐诗朗诵《中国梦•我的梦》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从5月16日起进行基层选拔,在此基础上在市内六区滨海新区、涉农区县、系统委口、大专院校、驻津部队五个赛区进行预赛。复赛决出130名选手走进天津经济广播直播间进行复赛。最终朗诵组、演讲组各有35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最佳表演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7月1日将举行获奖作品专场演出和颁奖晚会。

  比赛采取统一报名的方式,凡年满18岁,在本市工作和生活的各界人士,具备一定的文学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均可向所在区县街道、单位或文明办报名。参赛作品体裁为诗歌、散文、演讲、故事、讲述等形式,鼓励原创。朗诵(含诗歌、散文)不超过3分钟,演讲(含故事、讲述)不超过5分钟。参赛作品要突出“中国梦•我的梦”活动主题,宣传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本内涵;宣传“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一本质属性;宣传我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宣传干部群众立足本岗、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宣传市民群众健康向上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愿景。(记者 霍艳华)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