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文明单位:和平区南市街道办事处
2013-05-20 15:32

  和平区南市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1.217平方公里,居民2.2万户5.6万人,是由过去老南市成片危陋平房改造而成的新型高档社区集中的街道。

  一、提高一个认识,促成精神文明街道带头人和社区居民群众思想转变。在开展创建精神文明街道工作过程中,南市街道工委坚持以人为本,以提升广大居民精神文明水平为目的,以群众广泛参与为保证,让每个居民积极践行精神文明要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在南市地区的广泛开展。

  二、“强化两个方面”,营造氛围,提升素质,夯实创建精神文明街道工作的基础。一是强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推动“提升市民素质行动计划“个十百千万”工程、“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深入开展。二是,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活动的教育性和趣味性。创建“三位一体”模式,开展符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活动,吸引了社区青少年广泛参与。

  三、“抓住三个环节”,提高创建精神文明街道活动参与度和满意度。一是抓住普遍性,突出个性,拓展精神文明街道覆盖面。二是抓好“五个一”社区创建,落实精神文明街道创建要求。三是抓好快乐营地建设,充实未成年人活动内容。

  四、“实现四个提高”,凸显创建精神文明街道活动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作用。一是弘扬传统文化,提高社区文明程度。二是建设特色社区文化,提高团队艺术层次。三是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提高居民素质和文化修养。四是搭建居民群众沟通交流平台,提高和谐社区建设参与率。

  和平区南市街道办事处曾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社区体育先进达标街道、全国自主创新示范街道、全国和谐邻里建设示范街道、全国学习型街道示范单位、全国社区共建共享先进街道等荣誉称号。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