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文明单位: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办事处
2013-05-20 15:32

  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总体目标,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在营造创建氛围上下工夫。建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注重基础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着力在理论学习和宣传方面下工夫。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结合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增强中心组学习效果。同时着力抓好机关干部和社区党员群众理论学习。深化基层党校阵地建设,规范基层党校管理,进一步推广优秀社区理论学习小组经验,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三、积极响应,狠抓落实,着力在文明社区创建上下工夫。按照全区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个十百千万”工程,积极宣传《天津市城市管理条例》、树立志愿者服务典型和评选文明标兵活动;建立了六个未成年人“快乐营地”,并在四个市级“快乐营地”设立网站,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精心组织“和平之春”、“纳凉晚会”及第四届读书节等系列文化活动,抓好社区文化体育活动,集中展示强化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细化“关爱工程”服务措施。

  四、加大投入,标本兼治,努力在构筑良好人文发展环境上下工夫。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楼门创建和环境整治工作,清整楼门391个,使7311户居民受益,五个社区申报了达标社区。在全区相关部门支持下,对辖区环境秩序、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整,辖区环境秩序和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五、强化综合治理,规范优质服务,努力在优化城镇社会秩序上下工夫。整合各类资源,优化配置治安力量,探索社会治安长效机制,完善和规范治安防控体系,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深化便民服务。广开渠道安置失业下岗人员。认真抓好低保家庭、困难家庭的应保尽保和解困工作。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