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文明村镇:滨海新区 中塘镇薛卫台村
2013-05-20 16:40

  薛卫台村现有1100多户、4300余人,地域面积6700多亩。该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聚力干事,以精神文明促进农村建设,以加强思想道德为主线,以提升农民生活质量为重点,以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提高农民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该村经济快速发展,群众生活富足安康,社会和谐稳定。2010年,全村经济总产值为226000万元,销售额为222500万元。

  一、加强建设,提高群体文明素质。该村两委班子积极抓素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明素质有大的提高,村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工作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党员群众积极行动,树立了良好文明形象。凡是涉及村民的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都严格按照民主程序进行,通过多种形式向村民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全体党员定期述职,接受评议,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二、丰富活动载体,丰富文明活动内容。该村先后投资300万余元,建设了休闲广场,添置了健身器材。组建秧歌队、篮球队等队伍,承办了科技文化三下乡、就业招聘会、快乐营地、家庭趣味运动会、党员远程教育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老年人活动,残疾儿童口间照料成为全市工作的亮点。这一系列举动,赢得了全村群众的称赞。

  三、抢抓发展机遇,推进文明进程。该村幸运迎来了天津中塘工业区的开发建设。该村两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及时处理敏感问题,统一了思想,全力做好工业区开发建设,取得群众的拥护。同时,密切关注农村矛盾态势,努力积极做好村民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做到小事大事不出村,全力维护全村的社会稳定。计划生育、民政、残联、老龄工作等稳步推进。

  中塘镇薛卫台村曾荣获2008年天津市第二次农业普查先进单位;2009年天津市民主法治村;2011天津市党员服务站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