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师大全校师生捐建爱心宿舍
2013-05-21 17:16

  今天上午,定西常川村天津师大希望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挥锨,为自己的新宿舍奠基。

  今天上午,由天津师范大学全校师生捐建的爱心宿舍在甘肃定西常川村希望学校举行奠基仪式,安利公益基金会还捐赠14万元爱心款用于学校文化课建设和文化教育交流。到今年10月宿舍建成后,像小琴这样远道的孩子们再也不用每天爬山上学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早,有上百位家长拎着食物和水,来到奠基仪式现场感谢老师们。9岁的三年级学生谢红霞搀着奶奶王俊兰、妈妈王秀娟翻过大山来到学校。两名家长红着眼眶告诉记者:“听从天津来的支教老师说,学校要建新宿舍了,真是太好了。以后孩子们再不用每天翻山越岭上学,下雨下雪,也不用担心她会滑倒在路上。所以今天带了土豆、馍馍,一定要到现场感谢老师们。”

  常川村天津师大希望学校校长白喜彦告诉记者:“新校舍总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建设7个每间18平方米的寝室,10月建成,可满足56个远途孩子的住宿问题,免费为孩子们提供晚餐。”他真诚地感谢热心肠的天津老师们为孩子们奉献爱心。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