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青春定格在此:两位支教老师的简朴婚礼
2013-05-23 15:14

  图为上午的婚礼现场。

  今天上午,跟随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甘肃定西常川村支教的两位“80后”教师徐喆和纪妍彦,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简朴的婚礼,没有豪车,没有酒宴,有的是山里孩子最真诚的祝福。

  希望学校位于黄土高原的山沟之中,因为交通不便,今天一早,徐喆和纪妍彦在支教团成员的陪同下,穿着婚纱礼服从镇里徒步走到常川村希望学校,虽然礼服沾上了泥土,但他们并不在意。“老师,你们真好看”,“祝老师幸福”……一双双充满好奇与惊喜的眼睛向他们送来最真诚的祝福。他们与曾经教过的孩子们热情拥抱,一起照了结婚照,把最美的青春定格在他们曾经奉献过的小山村里。

  徐喆和纪妍彦告诉记者,他们是天津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08年,两人一起来到甘肃省定西市常川村师大希望学校支教。这里年降雨量不足400毫米,人们吃的水是院子里水窖中存放的浑浊雨雪水。“学生们最盼望和最害怕的都是下雨。”徐喆回忆,因为下雨能带来饮用和灌溉的水源,但也会阻断孩子们的上学路。每次下大雨,支教团成员都会翻山越岭接送孩子。一次大雨滂沱,支教团成员们在翻越一座十几米高的陡峭山崖时,纪妍彦脚下打滑摔了一跤,吓得双腿一软瘫坐在地上。一旁的徐喆立即走过来,拉着她一步步滑下山坡。也正是这一次,两人有了怦然心动的感觉。一年支教时间,两人的足迹遍布了希望学校四周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沟。他们共同联系社会上的资助人,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毕业后,两人都留校担任辅导员,也最终走到了一起。

  今天,他们再一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虽然婚礼非常简朴,但他们却非常感动,因为他们收到了来自山里娃们最真诚的祝福,让希望学校的孩子们见证一生誓言。“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有这些孩子们的陪伴,才是最完整的。”纪妍彦说。

  十一年来,天津师大108名优秀研究生先后在这里支教,他们把最美的青春都定格在这里。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