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本市老干部积极投身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3-05-25 21:46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公平正义,是实现‘中国梦’的题中要义。”日前,天津师范大学73岁的退休干部王辅成又开始了他新的宣讲。

  总书记“中国梦”的深刻阐释和在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天津科学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极大地鼓舞着天津广大老干部。本市千余个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和200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这些几十年不懈奋斗、依然充满激情的老同志,更是把学习的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凝心中国梦、助力建小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批老领导、老专家发挥管理和技术专长助推经济发展。科技系统地质老专家沈保丰针对我国钢铁业快速发展,提出依靠科技进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并带领科研团队开展攻关,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殊荣。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落实总书记‘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发展’,必须大力推进科技进步,虽然我已从岗位退了下来,但是一颗创新的‘心’永远不会老。”

  在宁河县岳龙镇小阎村,县级老同志深入蔬菜大棚、水果种植园、长毛兔养殖基地、生猪饲养区,鼓励农民打造现代花园式农业示范园区;在东棘坨镇粮食生产中,基层老同志实地开展浸种、播种、育秧等指导,引导农民打造农业名牌产品,提高粮食自给能力。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名片。在这张名片上,老同志们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大学为阵地,学习文化、欣赏文化、享受文化、传播文化。每天约有3.5万名老同志到800多所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活动和学习。以市离退休干部文化活动示范基地创建活动为载体,“畅游魅力新天津、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文化活动已于日前拉开序幕。

  中国梦连着民生。91岁高龄的老党员李珍说,如今,咱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住高楼、开汽车、游世界。这些过去只有在梦中才能出现的事情,已成为咱百姓生活的现实。实现中国梦的过程,就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广大老干部以独特的优势取信于民,积极融入社区、服务社会。和平区68岁的退休干部王秀兰,退休后成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带领志愿者为庆有西里社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1.4万余次,参与社区服务志愿者23万人次,受益人群达到49万人次。

  “孩子牵动着千家万户,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年轻一代,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离休干部王克说:“细读总书记来津视察的讲话,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民族因有梦想而伟大,人生因有梦想而精彩。我们要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天津积聚正能量。”目前,全市以“五老”组成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已有4091支、5.1万人。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