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文明旅游也是法治问题
2013-05-26 16:39

  在近日国务院召开的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指出,部分游客的素质和修养还不高,常常遭到媒体的非议,有损国人形象,《旅游法》对旅游者的文明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不文明行为作出了禁止规定。(据新华网)

  随着中国国民越来越多出国旅游,中国游客给世界一个什么印象,已经是个必须考虑的大问题了。因为这么多中国人的言行举止所反映出来的,早已不是哪一个中国人的具体形象,而是全体“中国人”。一些游客的低素质严重损害了国人整体形象: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旅游景区刻上“到此一游”……头两年,还有中国游客在泰国海岛违禁捕捞热带观赏鱼和珊瑚礁,被泰国旅游机构提出了严正警告。

  国家形象已成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客的言行也应是国家软实力的一部分。提高游客的素质和修养,一方面在于个人的努力,另一方面,也要大力借助法律的力量。其实舆论对于一些国人表现出来的旅游素质低下的问题,早有了看法,根治这些陋习也早已成为共识。在法治层面看待此问题,就会发现,它不仅是个提升文明素质的德治问题,也是一个“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问题。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