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首页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敬业“钢铁侠” 爱民好警察
2013-05-29 16:05

  刘汉国患“不死的癌症”强直性脊柱炎12年,身体多处僵硬,并伴有剧烈关节疼痛,但他依然坚持外出追抓涉案人员,被誉为“钢铁侠”。多年来,并不富裕的他先后20多次从家中拿钱默默帮扶困难人士,彰显了人民警察敬业爱民的风采。

  为逃犯的孩子办户口

  37岁的刘汉国是公安静海分局的一名民警。2001年初,刘汉国被确诊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医生建议刘汉国长期休养、治疗,但他因为工作繁忙,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病情。几个月后,他的病情加重,下腰椎部位开始疼痛,最严重时甚至无法正常行走。面对突如其来的病痛,刘汉国未被吓倒,他告诉家人,自己只要还能工作就必须对得起身上的警服。

  2003年5月,刘汉国在大郝庄派出所当社区民警,他到辖区满意庄走访时,了解到10岁女孩小王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直未上户口,生活困难也无法入学。原来,小王的父亲因涉嫌一起巨额票据诈骗案,被警方追捕到长江边时,跳江逃窜,生死不明。而小王的母亲又把小王甩给了爷爷、奶奶,离家不归杳无音信。小王的爷爷、奶奶均为农民,十分贫困。刘汉国了解到小王的情况后,多次找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帮小王整理户口材料,最终为小王办理了落户手续。拿到户口的那一天,刘汉国交给小王和她的爷爷奶奶2000元钱,并鼓励小王努力学习长大成材。

  带药品外出追捕逃犯

  2009年1月,已调到分局经侦支队工作的刘汉国,着手调查天津市某钢管公司收到虚假支票被骗案。当时,刘汉国的病情加重,身体多处出现“僵死”。但刘汉国坚决要求领导同意他外出追捕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最终,在刘汉国的坚持下,领导被他的工作精神所感动,同意他带药到北京展开侦查,和上级派给他的一名“助手”历时一个多月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并为企业追回全部损失。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