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同心共筑中国梦
孩子心·中国梦 梦想篇:小小作家梦
2013-06-18 17:17

  

  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 宋金洁

  梦,是人们努力的起点,是人们奋斗的方向。每个人都有梦,汇成了中国梦。我一生为之奋斗的梦就是——作家梦。

  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经常编故事,还模仿电视上的动画片编连续剧,上小学前已经编了400多集。妈妈觉得这么小的孩子不会有这么多的想法,还以为我有病呢,总是不让我编故事,还说不许胡思乱想。我只能把我心里想的画出来,但由于我年纪小,画画水平太差,所以画面中人的腿都是一根线而且还特别长,妈妈把我画的人叫“长腿小人”。因为我太喜欢连写带画了,所以经常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妈妈总觉得我的小脑袋里想的东西不太正常,所以“长腿小人”也是被限制的“禁品”。上小学后我学会了写字,特别是在妈妈同事的推荐下上了娄老师的小作家写作班,我终于知道了我要的是什么——就是写作。我在写作班里简直如鱼得水,身边的玩偶、故事书里的主人公、动画片中的人物,都在我的笔下栩栩如生。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经历过的都成了我的写作内容——《第一次作文课》《植物园写真》《2013年寒假的日子》陆续刊登在《南开文艺》上。我还以从小到大陪在我身边的两个玩偶为主人公,写出了15000字的《趴趴狗和巧虎的故事》小说,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在《南开文艺》杂志上连载了8集,共计12000字,这篇小说很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娄老师说我是海河上空冉冉升起的一颗写作新星,这么高的评价令我备受鼓舞。功夫不负有心人,《体验希乐城》让我获得了天津市第六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优秀奖,更加坚定了我的写作信心。

  我还有很多宏伟的计划——要加入南开区作家协会,加入天津市作家协会,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成为像莫言一样世界知名的大作家。我还打算给《趴趴狗和巧虎的故事》画出插图,把它编成动画片,然后再写一部校园生活的小说,把发生在学校里的趣事一件一件都写出来连载。我还要写好学校里的作文和写作课上的作文,在三年级的时候争取出一本我自己的作文集。我现在就开始了行动,每天至少有半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把看到的好词好句记录下来,应用到我的作文中。为了实现梦想,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多观察、多思考,多到大自然里走一走、看一看,马不停蹄地向着梦想迈进。

  有时周围的大人们问我,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呀?我总是毫不犹豫地回答:“要当作家!”这就是我的梦想。我的梦,作家梦,中国梦,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