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春日的海棠夏日的荷花大学校园里的那些风景
2013-06-23 18:56

  看着马蹄湖的荷花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如今亭亭玉立地绽放,摄影爱好者萧涵几乎一有时间就会拿起自己的专业相机跑去拍照。萧涵上世纪90年代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毕业,工作地点距离南开校园非常近。清晨、雨后、暮色;荷花盛放、秋日残荷、冬日雪后,萧涵记录下马蹄湖各种时间段的样子。每次的照片,他都会上传到自己的网络空间里,分享给如今已经各自天涯的同学和校友。

  6月底,正是“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马蹄湖的荷花,是南开学子最眷恋的校园美景之一,也是天津市民尤其是摄影爱好者最爱的景致之一。6月25日,南开大学将举办首届荷花节——“荷雅·夏色”,邀请市民共赏荷花美景。

  开放的校园一年四季有美景

  南开的“荷花节”,其实已经不是天津高校第一个以花命名的节日了。早在去年,天津大学就在4月的春天里举办了首届“海棠季”活动,并在今年举办了第二届。“海棠季”里,还有民乐团、书画社等多个学生社团在校园内进行表演,漫步在校园中,不仅能看美丽的花景,还能听海棠之韵、抒海棠之意。大学,既是青春怀旧的好场所,又是励志教育的好地方,开放的大学校园已经成为市民心中的一座公园、一座健身园,更是一处安放心灵的净土。

  大学城更美丽更环保更智慧

  位于西青区第三高教区的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中,青年教师闫凡雷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校园最中间的泮湖。环绕着泮湖,内层为教学区域,外层为生活区域。校园内有一桥、两湖、三馆、四运动场、五广场等15处校园景观。

  第三高教区崛起的同时,在海河之畔的海河教育园内,首批进驻了7所高职院校,园区内绿树成荫,建筑各有特色。已经开工建设的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新校区,规划中将打造成绿色山水校园、节能环保校园和智慧校园。此外,在静海团泊湖畔兴建的健康产业园内,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天津体育学院也将建设新校区。

  你说我说

  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肖述虎:大学是人文底蕴深厚的地方,比如我们的冯骥才艺术研究院、王学仲艺术研究院、北洋大学堂纪念亭,还有就是敬业湖边上的各种雕塑,都承载着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

  天津师范大学大三学生李肖:我们老师形容过,每个学校的新校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工大齐整,师大婀娜,而且都有很多湖泊。更重要的是,地铁3号线有大学城一站,还有公交专线接驳,交通方便多了。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