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好警嫂做内勤民警幕后英雄 为丈夫提供后勤保障
2013-06-23 19:09

  公安和平分局新兴派出所55岁的内勤民警杨健,多年来取得了不少荣誉和先进称号,由于工作兢兢业业,后勤保障到位,被称为所里的“幕后英雄”。而杨健认为,自己能取得这些成绩,应当归功于一直默默支持他的妻子李殿敏。

  又一次取消陪妻旅游计划

  一般人都认为,内勤民警不需要下社区、冲一线,日常工作既不复杂也不危险。然而,从事过内勤的民警都知道,这份工作需要上下协调、内外兼顾,其庞杂琐碎极其考验一个民警的耐力和细心。因此,当好内勤也就是当好一线民警的“贤内助”。杨健在单位担任行政内勤,主要负责内部安全和食堂工作,因为工作性质特殊,这么多年来加班已成家常便饭,越是节假日工作越忙。

  2011年下半年,新兴派出所的办案区进行改造,因该所被定为公安部迎检单位,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改造如期完成,杨健主动放弃“十一”假期,因此也又一次取消了陪妻子外出旅游的计划。面对丈夫的愧疚,李殿敏笑答:“这么多年我都支持过来了,现在你快退休了,我更得坚持到底啊。”一句玩笑的背后,道出了警嫂的艰辛。

  背后默默支持丈夫很幸福

  2012年圣诞节的保卫工作,是一年中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场硬仗。作为食堂主管的杨健,虽然不用在零度以下的室外执勤,但为了能让在外执勤的60多人一日三餐和夜宵都吃饱吃好,他的任务也不轻松。23日凌晨,杨健的女儿即将临产。看到杨健两头牵挂的样子,李殿敏坚持让杨健返回所里工作,由自己来照料女儿。李殿敏告诉记者,杨健为人朴实诚恳,从警三十多年来,工作上一直奉行“绝不出错”的原则,像这样顾工作顾不了家的例子不胜枚举。

  正是因为杨健认真负责敢于担当,使他不仅成为所里“老实人”的典型,也一直是李殿敏心里称得上可以信赖依靠的好丈夫。李殿敏曾说:“我自己在公安医院工作,也算是半个警察。所以,谁不理解民警都行,但我必须理解。”为践行自己的承诺,李殿敏不仅将家里的大小事务都承担下来,还在派出所筹建民警医疗卫生室时,多次来所里帮忙指导,传授简单的急救知识和测血糖、血压等基本技能。所里的民警都亲切地叫她“嫂子”。

  由于工作突出,杨健多次获得个人嘉奖,1991年和2003年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并于2011年被授予市级安全管理先进个人称号。在杨健看来,自己只有一个任务没有完成好,那就是作为丈夫对妻子的照顾。然而,李殿敏却始终认为,能做丈夫的“幕后英雄”是她最幸福的事。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