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7月) 乔健
2013-07-10 12:25

  31岁的乔健曾经是一名军人,部队军旅生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2年退伍后他进入东丽供热站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他保持了部队的优良作风,做事踏实、认真,心系群众,很快从普通职工成长为华明供热收费厅的负责人,在平凡的工作中,以诚信周到的服务,赢得居民群众的认可与信任。

  用诚心提升服务

  华明收费厅负责华明示范镇社区211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管道维护、修理、测温、收费、政策宣传。供热面积大、供热任务重,是华明供热收费厅的特点,尤其是在供热起始期,为了确保供热安全,做到出现问题及时抢修,每次乔健都会和同事一起昼夜坚守在岗位上达半个多月,随时解决供热中出现的问题。对24小时供热专线所接到的报修问题,无论大小,乔健都要求抢修人员在15分钟内上门处理,真正实现了便捷、高效。在2010年冬天的一个傍晚,乔健正准备下班回家,一位老人急匆匆地跑进营业厅。一进大厅,老人就不停高喊:“跑水了!跑水了!”乔健看见老人浑身都是水,赶紧把自己的外套拿给老人披上,简单询问了一下住址和原因,迅速给维修部打了个电话,然后就和老人一起急冲冲赶往老人家。当乔健和老人赶到的时候,维修师傅已经关了节门控制了跑水。原来是老人的小孙子淘气把暖气的跑风给弄掉了,因为压力大,瞬间水喷得到处都是,吓坏了一家人,所幸是厕所里的暖气片跑水,损失还不大。维修完毕后,老人紧紧握着乔健和维修师傅的手感激不尽。

  用细心做好服务

  乔健觉得优质服务应该体现在日常服务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在工作的每个细节上。为了提高华明示范镇社区的供热服务水平,乔健努力向内挖潜力,从细心服务入手,在保证遵守总站各项规章制度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个性化的服务。在乔健的安排下,华明收费厅内准备了老花镜,给年老居民缴费填表时使用;延伸了服务内容,为不会写字的用户代写合同表格,同时给他们详细地讲解供热合同;对有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乔健还带领服务人员上门服务。这些服务细节温暖了用户,也赢得了用户的信任。2010年8月的一天,乔健在收费大厅遇见一位老大爷,在与老人短暂的对话后,乔健发现这位老大爷眼花、耳背,于是马上拿来了老花镜给老大爷戴上,并改用笔和纸与老大爷继续交谈起来。经过交谈,终于明白了这位老大爷是对供热面积有疑惑,于是乔健迅速打开电脑进行核查,并马上与总站运行科联系,在核实清楚后,又拿出文件和计算方法,为大爷清清楚楚讲了一遍,并将计算过程和最终供热面积为大爷写了下来,老大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用爱心诠释服务

  华明社区供热所涉及的户数多,供热居民个人情况不一。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了解,乔健发现有些社区居民因为是孤老户或残疾人,行动不方便,到供热收费大厅缴供热费和事故报修均存在困难。为了方便这些居民,乔健主动带领收费和维护人员上门服务,在入户收费的同时,还为这些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管道做好日常维护。华明社区中有位残疾人大姐,多年来乔健坚持为其上门服务,这位残疾人大姐心中过意不去,乔健安慰大姐说:“大姐,我们上门帮助您没关系的,我给您留下电话,有什么事,您随时找我”。就这样,乔健给大姐留下电话,也将一份温暖留给了这位残疾人大姐。像这样服务残疾人的事还很多,一次,乔健在收费大厅遇到一位聋哑残疾人,这位残疾人不停地给乔健比划动作,但乔健还是弄不明白对方意思,经过和这位聋哑居民的邻居打听,终于弄明白原来这位聋哑居民家中暖气不热,暖气中都是气。乔健很快将情况反映给站里,经过相关部门的稽查维修,终于为这位聋哑居民解决了问题。

  乔健就是这样,在每天繁忙而琐碎的工作中从实、从严、从细地要求自己。由于表现出色,2010年他被天津市供热办公室评为“十佳信访接待员”。面对荣誉,乔健说自己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做一名合格的供热服务人员,光靠微笑和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过硬的业务知识与娴熟的服务技巧尤为重要,提升服务水平的脚步永不能停歇。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