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3年7月) 杨诚
2013-07-10 12:25

  杨诚曾是一名下岗失业人员,2000年靠政府帮助进入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当上了一名协勤。多年来杨诚同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每晚巡逻后不顾疲劳,白天仍坚持在派出所参与其他工作,哪里有警情就出现在哪里,为维护社会治安,打击刑事犯罪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0年3月18日零时许,和平区建设路天龙演艺厅广场二楼办公室内,嫌疑人因纠纷与广场保安员发生争执,在动手殴打时持刀将保安员捅伤。接警后杨诚同志在民警带领下赶到现场,见犯罪分子负隅顽抗,杨诚同志冲上前去将嫌疑人刀夺下,将歹徒扭送派出所。

  2010年12月31日零时30分许,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河东区十一经路发生一起抢劫出租汽车案件,嫌疑人驾车驶往和平方向。劝业场、小白楼、体育馆派出所巡控车辆立即组织围追堵截。在南京路赤峰道交口,发现市局布控的嫌疑车辆。当巡逻车驶向嫌疑人时,其持刀将警车副驾驶玻璃及前凤挡玻璃砍碎。在追捕中,杨诚等人配合民警将嫌疑人服,缴获钢制砍刀和被抢的出租汽车。

  2011年2月22日10时许,嫌疑人在847路公交车上盗窃失主钱包,内有人民币840余元。失主发现后追赶并呼喊,路经小白楼派出所门前。杨诚等人立即追赶,嫌疑人逃至泰安道54号上楼藏匿。杨诚等人围捕在6楼将嫌疑人抓获。

  2011年3月2日23时30分,两名男子沿营口道向建设路方向步行至营口道35号附近,被5名歹徒持砍刀威胁,抢劫财物后逃跑。被害人报警后,民警带领杨诚等人赶赴现场。追捕中一名嫌疑人逃至自来水公司院内。杨诚与自来水公司保安员对了对眼神,缓缓向院角围去,黑夜里嫌疑人狗急跳墙,挥舞着砍刀向杨诚扑来。明晃晃的刀光闪过一道阴森的光芒,杨诚大吼一声,顺势来个侧身,双手紧紧筘住嫌疑人握刀的手,然后肩腿全力,将其摔倒在地并抓获,其余4名同伙也被民警抓获。2011年6月3日1时30分许,杨诚与小白楼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在和平区保定道海河中,有一名跳河轻生女子。杨诚等人沿河跑步寻找落水女子。后在保定桥桥下,发现落水女子,迅速用绳子将落水人固定住。后寻找到在海河行驶的渔船,经多方努力将其救助上岸。

  多年来杨诚同志热心维护社会治安工作,配合民警抓获百余名违法犯罪分子,2007年以来先后十一次被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确认并受到市、区协会表彰奖励。2010年荣获第七届“津城百姓英雄”群体。2011年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12年还当选了第三届“感动社区.感动和平”人物。在和平分局领导关怀下,2011年杨诚同志被破格录用为协警,落实了工资和各项劳动保障,解除了杨诚同志的后顾之忧。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