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陈继成
2013-07-10 1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华明新市镇宽敞的道路上、在环境优美的小区中、在繁华的市场边你总能看到东丽执法局华明大队队长陈继成执法的身影。今年38岁的陈继成,自2007年转业到执法局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城管执法一线,秉公执法、尽职尽责,同时心系百姓、坚持以人为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城管卫士的风采,也用其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忠诚和热爱谱写着动人的青春乐章。

  勤奋敬业 身先士卒

  华明新市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的一个样板区,入选世博会的荣誉至今激励着每个华明人,陈继成作为辖区城管的负责人深知的肩负重任,为了保障新市镇能拥有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让居民享受新家园的市容环境成果,他带领华明执法大队的队员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大干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无论是在冰天雪地或骄阳似火的恶劣天气中,还是在急、难、险、重执法任务前,他都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记不清多少个灯火通明的夜晚,多少个合家团圆的节假日,陈继成带领广大队员奋战在执法一线,一起严格查处治理各类违法行为,在考勤记录上,他休假的日子屈指可数。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过程中,他严格按法律程序办事,不徇私情,对于相对人的宴请、礼赠一概拒绝,也因此赢得群众和队员的敬佩。仅2011年,他就带领执法人员清理非法占路经营点600余处、违法广告牌300余块、露天烧烤40余处,在48个园区中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清整工作11次,参与拆违任务39次,监护施工、迎检保障等任务27次,拆除违法建设近2万余平方米,努力打造着和谐宜居、整洁靓丽的华明新市镇环境。

  以人为本 心系群众

  秉公执法是陈继成的工作原则,为民执法更是他坚守的信念。为了将严格执法与为民服务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陈继成开拓工作思路,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推行人性化的管理举措,在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和满足群众需求之间寻找平衡。考虑到居民生活方便,也为了解决一部分新居民就业问题,对于从事卖早点、修车等占路经营摊贩,他没有单纯地进行取缔,而是通过建议发放流动便民车加以规范。这样外形统一、卫生良好、经营地点固定的流动便民车积极稳妥地解决了经营户肆意占路经营、污染环境等问题,也为包括残疾人、失业人员在内的近100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实现了保障经营户利益、满足居民需求和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的多赢效果。为了加强与群众沟通,陈继成设立队长接待日,每周定期接待来访群众,了解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看法和要求,帮助他们释疑解惑。对待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都切实解决,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群众投诉的每一个案件,他都是认真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还经常组织物业公司负责人、经营户代表等开展座谈,深入了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落实到位。

  和谐执法 热心帮困

  陈继成在工作中强调和谐执法、关爱困难群众、努力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辖区聋哑人马某占用公共场地从事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多次劝说无效。陈继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邀请马某到执法大队,他利用文字与马某进行无声的交谈,不厌其烦地为他做思想工作,并热心为其联系经营场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马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居民樊大爷家庭生活困难,靠违章占路摆摊维持生计。陈继成同志了解情况后,一方面耐心向他讲政策,并经常带领队员帮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在节日到他家进行慰问,为其送去生活必需品;一方面多方沟通协调,为樊大爷在市场内联系了固定摊位,还与市场方面积极协调,为其减免了摊位费,解决了他的就业问题。现在每当提起陈继成、提起执法队,樊大爷一家无不竖起大拇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不仅如此,为了帮助辖区内更多的困难群体,陈继成还号召华明大队的队员们献出爱心,设立了“华明大队助困基金”,定期帮扶贫困学生、慰问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截至目前,华明大队已累计捐款近2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3人,生活贫困户10余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陈继成在本职岗位上的努力使他先后被评为东丽区优秀党员,市级综合执法工作先进个人,并连续三年获单位嘉奖。2010年被评为东丽区“十大杰出青年”。他所带领的华明大队也先后被授予市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等荣誉称号。在成绩面前,陈继成没有骄傲和满足,而是一如既往地奋战在城管执法战线上。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