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陈太林
2013-07-10 12:25

  陈太林,男、1966年6月生人、中共党员,一名来自河南的外来务工人员,现为望海楼街保洁服务所队长。

  高中毕业那年,陈太林离开了农村老家来到天津,当上了一名保洁工人。那时保洁队使用的还是笨重的垃圾车,由于没有经验缺乏技巧,拉车的时候非常吃力,身上的衣服常常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经常是腰酸背痛,累得连饭都没有力气吃。凌晨两点,正是人们酣然入梦的时候,他们(保洁队员)却要上岗工作了,他总是用冷水洗洗脸抖擞精神,投入工作。

  1998年,他成为了望海楼街保洁队队长,身上的胆子更重了,望海楼街地处河北区的中心地段,迎检任务重,同时面临着车流量大、老居民区多、还迁小区多、三四级道路门脸房脏乱等情况,扫保难度大,保洁标准高。他每天都会对一天的拉运、清扫工作进行安排,重点路段、小区以及日常保洁管理,都安排得井然有序。很多队员都是从农村来的,人多事杂,很难管理,他就因人制宜选择方法,让他们都能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有的队员工作不积极,他就以身作则,示范带领他干,年纪小的队员,身在异乡难免会想家,他就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感到保洁队不仅仅是他们的工作岗位,也是他们在天津温暖的家。当队员生病或家庭遇到困难,他都组织大家开展帮扶活动,有时还从自己不多的工资中予以资助。通过这类小事他把大家的感情凝聚在了一起,也提高了队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在大干300天等重点工作中,他们建立的“日常保洁按时服务”“企业、社区需要预约服务”“重大活动跟踪服务”的服务保障机制,作为经验在全区推广。2010年冬天,我市连降大雪,他组织全体队员迅速展开清雪工作,对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部署和重点突击,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有效防止了冰冻、路滑等现象的发生,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29年来,他始终坚守着“清洁城市,造福市民”的信念,无论是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都能按照标准做好道路和社区的保洁工作。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2006年、2007年、2011年三年被评为区“创卫先进个人”,并荣获区“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被评为河北区“五好楷模”。

  他热爱这座城市,也热爱他的工作,29年里,他只回过5次老家。2008年他的父亲病重,想要看他和孙子一眼,他们爷俩刚到家两天,陈太林就接到了大干150天清整活动的通知,身为所长的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回到工作岗位上,可几天后姐姐的短信让他连续工作久站麻木的双腿一下瘫软了,父亲走了……他望着父亲的照片失声痛哭:“爹啊,儿子没能给您尽孝,若有下辈子我还做您儿子,弥补我今生对您的亏欠!”

  29年来,他不知道用坏了多少扫帚,多少铁锨,他用辛勤的劳动和努力的汗水维护着这座城市的干净和整洁。在工作中,他始终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2012年7月,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维护和提升市容环境,践行一名党员诺言。他爱天津,他的第二故乡。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