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宋红
2013-07-10 12:25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宋红同志在工作中讲敬业,比奉献,对工作尽职尽责,勇挑重担。

  苏联教育家捷尔任斯基说过一句话:“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十九年的教学工作中,她始终把“爱心育人”看作自己最基本的工作来做。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了解每个学生、相信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友爱每个学生、教好每个学生、鼓励每个学生。让他们对自己有信心,愿意主动自觉地学习生活。班内学生外来务工子女较多,多数同学家庭以收废品为生,经济状况极差。每当学校组织活动时,部分同学因缴不起费用而遗憾不能参加,她会主动为这些孩子垫付活动费用,让这些孩子也享受了同市里孩子一样的快乐。她还经常从家里拿来新衣服、学习用品赠送给家庭困难,学习有突出进步的同学。为了挽救迷恋网络的学生王明,她经常与该生促膝谈心,了解其内心的真实想法。当学生出现为玩游戏,出现旷课、编瞎话的现象时,更是像母亲关心自己的孩子那样,家访,每天晚上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该生打电话或发短信,足足发了两个月的短信,终于有一天,她的真诚与爱心感动了他,使孩子能够回到学校上课,最终该生考入了自己理想的中学。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当班内学生因为在校外偷东西被送到派出所时,是她把学生接回学校进行教育,又因为不小心把同学的眼镜打碎没钱赔偿时,是她帮他垫付上百元的费用,也正是这份爱心,使得这样缺乏家庭温暖的孩子重新燃起学习的自信,顺利进入中学学习。当班内的学生骨折耽误了学习,她会亲自家访并送去营养品,赢得了家长与学生的爱戴;当单亲孩子过生日时,她准会送上一份温馨的生日礼物,当务工子女的孩子家长回老家不能按时接送孩子时,她就承担起了接送学生的任务,而且这一接送就是半个月的时间;智力低下的学生尿裤子时,她会帮着清洗干净,流鼻涕时,会用纸巾帮学生擦干净。“爱心”是人类的永恒需要,是人类文明进程中的航标灯,是人类所要代代相传的文明火把。爱可以创造奇迹,不管是什么样的学生,爱是最好的教育。让我们以爱为原动力,用爱心去撑起一片天空,让学生在爱的天空下快乐成长。多年的工作中她就是这样对对待每一位学生,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疼爱自己。

  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在2009年被评为市级师德先进个人,区级优秀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区级一等奖,所设计的教案及教育故事也在全国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0年又被评为区级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创优课竞赛中获区级三等奖。 2012年被评为市级教育系统“教工先锋岗”先进个人,区级优秀教师,2013年信息技术大赛区级二等奖,成绩代表过去,今后她会更加努力,为红桥教育奉献自己的一切。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