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姜文升
2013-07-10 12:25

  姜文升,男,51岁,中共党员,天津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南开分部出租车驾驶员。

  作为一名从业十一年的出租车驾驶员,他一直坚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注重细节干好每一天的运营服务工作,为宣传天津做贡献,用优质的特色服务惠及人间百姓。

  凡是坐过牌号“07482”出租车的乘客,都会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会对他所从事的这个行业肃然起敬,并且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坚持做到每日五净既:车身净、车座净、车轮净、车厢净、机器净,给乘客提供优质、舒适的乘车环境,让乘客乘了他的车有乘私家车的感觉。他备有“留言本”,十年来,已经积累了44本,三千余篇中外乘客的留言,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他敬业精神由衷的敬佩。他的车内有气象预报的提示,遇到特殊天气,还有“雪天小心路滑”等的温馨提示,并备有小药箱、雨伞、垃圾环保袋、提供矿泉水方便乘客。他总结归纳的出租汽车10条“服务工作法”,刊登在天津客运报上,并在行业推广。

  他是“三爱志愿者车队”、“学雷锋车队”队员,他始终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带老人看花灯;邀老战士进军营;免费接送残疾人;义务提供“高考直通车”服务,2011年天津电视台对他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此新闻在当天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进行了报道,影响很大。他还自发组织联系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如:慰问老劳模、慰问汶川地震灾区202名在津借读的学生、为“真情天津十大人物”——高然捐款、捐物等活动。

  他是个讲究细节的人,这个特点使他在这个行业竞争中总能处于优势。为了拉近与乘客的距离,每逢春节,他都精心准备新年小礼物,亲自书写“福”字;发送美观的新年贺卡;印制了百张意见卡,还购置了上百份精美的小礼品,被大家称赞为“春节送祝福,花钱买意见”。为了便于与外国乘客沟通,他不仅尽可能多地了解各地方言特点,还学习了英、日、韩、德等国家的简单问候语,克服交流障碍。此外,他还走访了多家旅行社,搜集导游资料,甚至多次进行实地考察。他将天津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传说典故、由来和特点向中外宾客一一介绍。“细微之处见精神,智慧人生便是春。”这是一位外地乘客对姜文升的由衷评价。

  姜文升于2004年、2005年、2008年被评为出租行业十佳共产党员;2006年、2009年、2011年被评为行业优秀党员;2006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出租车驾驶员。2009年荣获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2009年天津市服务标兵;2011年荣获出租汽车行业“文明的士”称号,星级服务驾驶员。2012年荣获“舜能杯”行业服务状元、天津市公交集团“感动社、温暖乘客”人物。2011年,被“阳光保险”聘为“特聘导师”。

推荐单位:规划建设交通系统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