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王富来
2013-07-10 12:25

  王富来,现任天津大站集团总经理、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东大站村村委主任。多年来,他尊重知识、爱岗敬业,用坚持创新的勇气和模范带头的行动,带动全体村民共同奋斗,创造了大站村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在他的不断付出下,大站集团发展得蒸蒸日上,大站人民的生活安逸幸福。

  王富来曾多次受到区、市、部、国家有关部门的表彰。获得过天津市优秀新产品一等奖、天津市“十大青年改革先锋”、“天津市明星企业家”、市级劳动模范、全国乡镇企业家等多个称号。

  一、攻坚克难,全心全意搞研发

  王富来善于钻研,喜欢创新,他把动手、动脑进行有机结合,带领技术人员,积极寻求企业突破提升的途径。他特别重视科学技术在企业中发挥的作用,积极推广普及,认真开展技术创新,营造了比学先进的良好氛围,员工素质不断提升,企业文化日趋完善。他亲力亲为的作风,和对创新精神永不言弃的态度,让员工钦佩。

  二、诚信经营大刀阔斧搞规划

  十多年来,大站集团公司一直领跑于国内阀门行业,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周到的售中、售后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盛赞!但是,企业前行之路并非一马平川,而是有着荆棘、坎坷等诸多困难。面对国际、国内的发展形势,王富来从大站集团的实际出发,统筹全局,综合考虑,积极而又稳妥地对所有企业进行‘调转上’,即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地跨越发展。他勇于创新、无私无畏的非凡胆识,独辟蹊径的做事风格,令人称赞。

  三、立足基层携手并肩共奋进

  在阀门事业这条路上,他始终和全体大站员工站在一起,同风雨、共进退,就算现在比以前有钱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王富来也没有减少对事业的付出。他坚持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他把最用心的关怀给了大站员工,对待事业依然如创业初那样充满激情,对待大站人民依然饱含真诚。他说过,企业的今天是全体大站人共同努力得来的,自己会一直和大站人民在一起,和大家一起迎接一个有一个新的挑战,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成绩。

  四、关注民生清廉务实解民忧

  王富来是企业发展的带动者,也是村里大大小小事务的决定者和参与者。作为村官,他体察民情、全心为民服务。即使自己的生活条件好了,可以搬到镇区、城区,甚至市区去住,但他从未离开东大站,始终同父老乡亲们住在一起。王富来和两委班子成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宗旨,千方百计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让大家共享大站发展成果。村里每年都提高村民退休金待遇,并制定了一些列措施结果村民看病难得问题,更是投资3.6亿元为村民建起了楼房,这是津南区第一个自我筹资、自行整合的村,18栋靓丽新楼拔地而起,承载着大站人幸福的生活,村民们都称他是“务实、清正的好主任!”他职务变了,可他恪尽职守的刻苦工作精神没有变,用他自己的话说,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带病工作是“小事一桩”,最忙、最难之处“我不上谁上”。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