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李富江
2013-07-10 12:25

  现任公安静海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的李富江,从事公安工作20多年,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克己奉公,执法为民,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百姓安居乐业中,发扬不怕吃苦、英勇善战的刑侦传统,冲锋在前,甘于奉献,时刻践行着 “热爱人民、忠于法律、公正廉洁、英勇善战”的新时期公安精神。

  1991年,李富江复员转业到公安静海分局,成为一名派出所民警。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很快便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1995年12月,因工作能力突出,他被调到刑警大队,这也实现了他做一名刑警的人生理想。在10多年的刑警生涯中,他凭借过硬的本领和一身铮铮铁骨,出色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危险任务。由他主办侦破的杀人案件有30余起,绑架、伤害等恶性案件100多起。

  2002年,静海镇文体里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案,居住在此的张某夫妇被残忍杀害,其子被捅伤,犯罪嫌疑人抢劫人民币8000元后逃跑。经领导研究决定,侦破这起恶性案件的重任落在了李富江身上。他二话没说,带领专案组的同志踏上了侦破案件的征程,冒着冬日的严寒,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都留下了他们的脚步。“年关到了,案子没破,嫌疑人没抓住,咱们就不回家。”他和同志们这样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1个月的艰苦工作,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案件成功告破。

  2006年末,李富江调入打黑队担任队长职务,面对复杂的社会局面和穷凶极恶的黑恶犯罪分子,他没有退缩,以一颗忠诚为民的赤诚之心,克服艰险,迎难而上,全力投入到打黑除恶工作中。

  2007年6月20日晚8时,分局接静海县医院保卫科电话报警称:有10余名十八九岁的青年男子持镐把、片刀乘出租车到县医院住院楼五楼耳鼻喉科,由外向内挨个病室找人,值班护士问其干什么,带头的两三个男子将片刀拍放在值班护士台上威胁护士不要报警,并将医院的多处设施砸毁。21日晚11时,这伙人再次乘10余辆出租车,到县医院门口,其中的10余人手持镐把冲向住院部,在住院部前面的院里对一名男子进行殴打。案件发生后,李富江组织领导打黑队全部警力,立即开展工作。案发突然,没有一点线索,查找到涉案人员成为摆在面前的第一道难题。他组织民警坐下来认真分析案发的经过,搜寻犯罪嫌疑人的特点,同时安排自己的特情去摸排线索。6月22日晚21时,特情传来消息,发现这伙人的行踪,他立即组织全队民警对该团伙的落脚点进行突袭,将正准备再次去斗殴的数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讯问,这伙人如实供述了参与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抢劫、敲诈等犯罪事实。

  作为分局打黑除恶工作的骨干,时刻面临着来自社会各方面的腐蚀和诱惑。因此,他决定从增强民警拒腐防变能力入手,全面加强队伍管理。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这一点,既在民警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又为加强队伍管理打下了基础,带出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队伍,在社会上树立起打黑民警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多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到钟爱的刑侦事业上,常年的奔波和时刻面临的危险,没有动摇过他做一名优秀刑警的决心,但想到自己对家人的亏欠,却让他无比自责。家庭的重担和常年的担惊受怕,让妻子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2012年初,正值恶势力团伙查处的关键时期,一直身体健康的老父亲却被查出罹患癌症,治疗、手术,直到父亲去世,他也没有正式歇过一天班。2013年1月21日,在他的带领下,一伙儿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00余万元犯罪集团成员被悉数抓获,他却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紧急送到医院手术治疗。

  曾经有很多人问他,“这样卖命的干值吗?”,他总是习惯性的挠挠头,笑一笑,然后继续投入到他无比热爱的刑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在刑侦战线上默默奉献,书写着绚丽的青春。

推荐单位:静海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