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刘树东
2013-07-10 12:25

  刘树东是天津市邮政投递局红星路投递分局投递员,1984年入局,至今已从事投递员这个岗位28个年头。从工作那天起,刘树东就深深地爱上了投递员这份工作。虽然投递工作十分辛苦,不论刮风下雨,雪天路滑,他都及时准确地把邮件、报刊送到用户手中。在工作中,视用户为亲人的独特邮政企业文化,已深深烙印在刘树东的心里,在对外投递服务中,他用无私的付出和执着的坚持与用户之间搭建起信任的桥梁。

  刘树东负责宜兴埠镇投递工作,宜兴埠镇外来人口众多,租房户多,人员流动性很大,给邮政投递服务带来很多不便。“走千家,串百户”是他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二十多年来,寒来暑往,冬去春来,刘树东始终以他特有的“亲民”风格为这一带的居民做好用邮服务,除此之外,他还竭尽所能地帮助外地居民更好地融入这个城市,使他成为用户心中的“百事通”。28年来,刘树东投递里程达45.68万公里,服务人口达158万人次,投递邮件报刊330万件,差错率为零,将上千封死信复活。他凭借信心、热心、耐心的服务,温暖着千千万万用户的心。特别是他26年来帮扶韩爱莲老人的事迹被天津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在社会取得了强烈反响,使众多读者被他热心助人的精神所感动。

  韩爱莲老人是上海人,1967年跟随丈夫到天津宜兴埠镇生活。丈夫去世后,她失去了经济来源。老太太的儿子、儿媳都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三口住在不具备通邮条件的临建房里,仅靠丈夫单位的抚恤金和上海两个妹妹的接济过日子。因为以前为韩家送信,刘树东认识了韩奶奶,韩奶奶搬到临建房后,刘树东便主动提出,老人上海的亲戚再寄邮件和汇款单就由他负责送来。从那以后,无论刮风下雨,数九寒天,只要收到韩奶奶的邮件、包裹,他便第一时间交到老人手中。

  每当下雪时,刘树东都会嘱咐韩老太太一家,有事给他打电话,尽量不要出门,生怕雪天路滑韩老太太摔倒。他下班会主动买好菜给老太太送上门,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令老太太一家十分感动。每到节假日,刘树东都上门看望老太太,由于韩奶奶的老家在上海,刘树东还用自己的手机为老太太拨通上海的电话,让她与妹妹们倾诉思念之情。点滴小事尽显刘树东的善良之心。 这26年来,“视用户为亲人”的邮政企业文化理念已深深烙印在刘树东心里。在对外投递服务中,他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履行着邮政投递员的职责,用真诚和执着赢得了用户的赞誉。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