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7月) 康建勇
2013-07-10 12:25

  康建勇现任武清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第三执法大队大队长,他平日里十分注重自身学习,每周都与身边队友互相交流讲求进步,他始终积极学习,自觉查找自身不足,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帮助,他会将每位队员对自己的建议记在笔记上,认真思考,努力改进和提高自已。同时他又勤学善思,讲方法,除了在学习上思想上不断要求进步,还注重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将学习运用到工作中去,从而带动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武清区依靠座落在京津两地之间的区位优势,近些年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不断调整实施,许多大型企业都投入到了新武清的建设中来,如中水电集团和北京住总集团参与建设开发区北区和西区基础设施工程就是招商引资政策利好的最好诠释。发展是一柄双刃剑,工程的开发建设会带来经济的腾飞跨越,但与工程相关的一些环节,如有不慎就会给我们整洁的环境造成污染。为了将这些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本着“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针对开发区的建设工地较多,工地车辆带泥和运输洒漏发案率时有发生的特点,大队长康建勇要求实行超前管理。将以往的被动式管理转变为主动式、引导式管理,增强管理实效。做到及时发现开工建设的工地,主动与负责人联系,亲自带领法制员深入工地进行法规政策的宣传,并与工地负责人签订文明施工协议和保证书,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在建施工工地,他要求平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工地车辆带泥和运输洒漏发案率为零,此举得到了开发区和相关企业领导的一致认可。

  在治理小区私改乱建工作中,康建勇与队员集思广益,从过去的蹲守方式改为预防与治理相结合,走进各小区,主动将执法工作前移,联合物业公司,从进出小区车辆运输物品进行监督,及时掌握情况,并且每天在中午和夜间由值班队员进行小区巡查,避免出现工作漏洞,同时还定期走进小区开展违建宣传工作,从思想上改变居民存在的侥幸心理。正是由于康建勇这种良好地工作方式从而带来了良好地工作效果。

  在工作中,康建勇尽管身为大队长,但却不安于舒适的办公室,哪里有了执法问题,哪里就是他的办公室,在车辆运输治理工作中,队员们经常遇到蛮横的车主,拒不配合的司机,有时还会出现抗法甚至语言侮辱执法队员的情况发生,但是康建勇同志迎难而上,据理力争,不畏对方的恶言恶语及人身威胁,严格执法,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又保证了工作的圆满完成。而在夏季烧烤污染肆虐的关头,为了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康建勇带领队员对辖区内所有烧烤摊点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档案,并逐户走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大局讲起,用事实作证据,规范露天烧烤摊贩。初始,经常会有摊贩蛮横无理,拒绝配合执法工作,面对此情,他大刀阔斧,坚决严厉打击,依法暂扣其违法工具,并进行立案处罚,在他这种严格执法的管理下,其余摊贩主动服从管理,从而带给社区居民一个美好的城市夜晚。

  在平凡而又琐碎的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康建勇挑重点、捡难点,攻坚克难,哪里有了问题哪里就能见到他那宽厚的身影,他时刻保持着一颗党员服务的心,将百姓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深入百姓中去,和百姓打成一片,为百姓排忧解难。曾经在治理大光明市场外溢行动中,有一经营户叫武建强,从事卖鱼生意已有多年,是个难以治理的“钉子户”。为了彻底治理这个“钉子户”,他不辞辛苦对其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原来此当事人现已离异,家中有85岁有病的老父亲和14岁上学的儿子,生活确实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强忍腰间盘突出给自己带来的病痛,冒雨找到九街大队书记和市场的主管人员,经多次商谈,给当事人在市场内找到一处经营地点,还安装了下水设施。之后,他又找到当事人进行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谈话,并对其减轻了处罚。看到这一切,当事人非常感动,表示今后不但要做一名合法的经营者,还要用自己这个真实的例子积极做宣传,让更多的经营者了解、支持城管工作。

  违建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责任中队在巡查路段时发现雍阳西道北侧杨村七街羊场内有一处违建,在与领导沟通后,决定先给当事人下达限期改正文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将该违建拆除。在下达相关手续的过程中,当事人抵触情绪非常强烈,不断谩骂侮辱执法队员,拒不配合工作,影响了执法程序的进程,致使该违建成为比较棘手的问题。康建勇得知此种情况后,决定前往该违建所在地了解情况,并亲自登门拜访当事人去做思想工作。起初,当事人态度蛮横,听不进去劝解,在深入浅出的法律讲解中,当事人渐渐平复了情绪,并主动进行了交谈。在闲谈中康建勇得知当事人有严重的高血压后,劝导其注意身体,不要因为这些琐事影响了身体健康,并在转天买来治疗高血压的药品亲自送到他的手中。当事人看到这些药后非常感动,连连称谢,最终同意自已拆除违建。

  康建勇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严于律已,依法办事,作为一名普通的城管执法者,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持之以恒所做出的每一件虽平凡又普通的事,却处处折射出耀眼的光辉。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学习雷锋活动月时我们唱起了这首“古老而又不朽”的歌谣,也想起了那些“好榜样”,他们的事迹每每让我们深受感动。

  康建勇作为一名城市管理执法者,日夜为城市的建设而奋战在第一线,在工作中,他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优秀事迹,却又用一颗默默无闻的心来扎根普通队员中去,尽管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但他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处处发挥着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名普通城管执法者的党员先进性,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13年,康建勇被评为首届武清好人标兵。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