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7月) 张汨泉
2013-07-10 12:25

  张汨泉17年资助50多名家庭贫困学生,受他的感召,一批爱心人士自发地传递爱心助学的火炬。

  17年前一次亲戚聚会,他听姐姐提起邻村一个父母因病双双去世,和奶奶相依为命的女孩崔华伟,爱心助学的火炬在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女”之间点燃了。该换季了,张汨泉为孩子送去衣服;鞋子有些挤脚了,又送去新鞋子;逢年过节,他都带着好多礼物来看望崔华伟和她奶奶。每当此时,奶奶都反复叮嘱崔华伟,“小伟,张叔叔是咱的恩人呀。” 张汨泉几年如一日的关爱,使小伟对他的感情日益加深,奶奶口中的“恩人”,逐渐转变为小伟心中的“父亲”。

  在几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崔华伟刻苦学习,连续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在2006年,崔华伟以优异的成绩从职业学校毕业。当她走上工作岗位拿到人生第一笔工资后,除了生活所用她将其余所有的钱买了一大堆张汨泉喜欢的东西,去送给这位“父亲”。张汨泉拉着小崔的手说:“好女儿,看到你的成长,张叔叔心里高兴,我多少年来对你进行资助,不要你的感恩,也不要你的回报!”小崔被张汨泉的行动所感动,连年从微薄的工资里挤出钱去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弟弟妹妹……

  此时,张汨泉在爱心资助的道路上一直前行,越来越多家境困难的学生得到他的帮助。2011年4月,在他的倡导下,被资助的其中16名学生前往大沽炮台遗址博物馆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踏青。站在高高的炮台遗址前,同学们感慨万分,感受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最大的贡献。在海洋世界,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并从中学习到了新的知识。看到同学们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神和一张张幸福灿烂的笑脸,他说:“孩子们高兴我就高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17年来,张汨泉对50多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了近十万元的无私资助。他的事迹感召一大批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截至今年3月,张汨泉领头的这支爱心助学队伍已发展到28人,他们共同寻找助学对象,确定助学名单,把助学捐款送到贫困孩子的手中,让他们得以完成学业。共资助学生达86名。在张汨泉的周围已经形成了一支爱心团队,他们的爱心就像火炬一直在传递,不断闪烁着爱的光芒。

  他捐资助学的先进事迹先后在《今日大港》、《天津日报》、《渤海早报》、都市报道60分等媒体刊发或播出。本人2012年获得“滨海新区文明市民”荣誉。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