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7月) 田淑敏
2013-07-10 1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年来,田淑敏同志积极关注参与社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帮助困难群众,热心公益事业,甘愿奉献。她克服许多困难,怀着一颗爱心和善举积极参与海河之滨助学小分队活动,不畏严寒酷暑在海河边、社区里为青海玉树称多县贫困学生募集善款,购买棉花、棉布,组织社区志愿者冒着酷暑缝制35床爱心被,为他们送去爱心和温暖,不仅如此,田淑敏在生活中也是个热心人,邻里关系和谐,主动帮助有困难的邻居,为患病的邻居购买生活必须品,并慷慨解囊。

  在学雷锋的日子里,她与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一起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等公共场所宣传交通安全,无私为学生们购买午饭和宣传材料,支持学生们开展活动。

  在两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她担任了选委会成员,深入居民群众家中认真的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为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经他多方奔走联系与《每日新报》、《新监察时报》共同开展“牵手幸福计划”活动,使5户困难家庭得到赞助改善了生活质量。

  为了提升社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田淑敏同志通过努力,多次组织在社区开展集报展活动,丰富多彩的剪报知识吸引了群众踊跃参观。平时她还经常主动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类学习宣传活动,特别是在2011年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七一”活动中,田淑敏亲手制作了一块宣传党的辉煌历史展牌,受到前来参观社区党员群众的普遍赞誉和好评。

  长期以来田淑敏经常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拍摄很多有纪念意义的好照片。田淑敏心中总是装着别人,她和老伴收入微薄,几年来她们为边远贫困地区捐款捐物达2000余元,并且连续三年,每年拿出600元资助贫困学生,为边远贫困学生购买文具书包27件,制作防寒服,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在华夏未来基金会举办的“冬季爱心穿棉衣”活动中荣获了爱心荣誉奖证书。今年6月份发生在西沽公园内“憨厚哥”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事迹影响广泛,就是经过田淑敏和老伴的亲自参与才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的,起到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因而他们也受到大家的尊敬。这些事迹足以表明田淑敏是一位心地善良爱心无限的好同志,她自觉自愿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不图名不图利,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田淑敏现在已近耳顺之年,她的志愿奉献精神令人十分感佩。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