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好人脱衣拧成“救命绳”
2013-07-10 15:31

  昨天14:30左右,海河赤峰桥桥下河东区一侧突然传来呼救声,一男子在河水中挣扎、求救。多位附近的市民发现险情后,立即冒雨赶到现场,并把身上的衣服脱下结成了“救命绳”抛入河中,最后,大家与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将这位落水男子营救上岸。

  记者昨天15:20许赶到现场时,落水男子早已被救上岸,民警正在询问他事故详情。事发时正在附近垂钓的李先生说,落水的外地男子在落水前意识就不太清醒,李先生看到他把衣服脱在亲水平台,然后一边淋着小雨一边摇摇晃晃地向河边走,“当他走近河岸时,我感觉他可能是踩到了青苔,身体重心不稳,一头就掉进河里。随后,他开始在水中挣扎并大声喊‘救命’,还多次试图用双手扒住亲水平台爬上岸,但无法自行爬上来”。

  岸边其他几位垂钓者和市民听到呼救声后,与李先生一起跑过来。此时,落水者在距亲水平台有几米远的水里,他已体力透支,头部随着河水上下浮沉,情况十分危险。大家立即捡起岸边该男子的衣服,并现场收集多位好心人脱下的衣服,逐一结成了一根“救命绳”,一端拴在亲水平台的路灯杆上,另一端抛入河里。因为降雨后的亲水平台十分湿滑,大家无法用劲将落水者拽上岸。情急下,有人一边向119报警求助,一边向河里的落水者呼喊道:“你快拽住它,大家伙已经报警求助了!你在水里,一定要坚持住!”

  就在落水男子“命悬一线”时,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多位消防官兵将一根专业救援绳索抛入河中。这时,落水男子在消防官兵指导下已抓住衣服结成的这根“救命绳”和那根专业救援绳索。很快,落水男子被营救上岸。经现场救援人员确认,落水男子只是受到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落水男子对救援人员说,他是从辽宁来津务工人员,虽然昨天本市降雨,但他还感觉闷热难耐,于是他来到海河想畅游解暑。昨天中午喝酒后,他晃晃悠悠地来到河边,因为连续降雨使得海河的河水变得湍急,下水后感到体力明显不支并开始向河里沉,于是他这才呼喊求救。该男子离开前向现场人员表示:“幸亏我得到天津的好心人及时相救,才保住了我这条命,我要感谢天津好人们!”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