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外地大学生突发急病 危难时刻身边人联手相助
2013-07-15 16:47

  “刘老师,谢谢您对我细心的照顾,要是没有您和同学的关心,我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了。”昨天,刚刚跟母亲回山西休养的清清(化名),给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的刘红梅老师发来短信。原来,几天前在参加期末考试时,这个在天津没有亲戚的女学生突遭病魔来袭,腹痛难忍。刘老师和同学把她送到了医院,并像母亲和兄弟姐妹一样呵护着她。

  疼痛难忍眼泪直流

  经过及时手术后,恢复了精神的清清一边回忆自己发病时的情景一边告诉记者,6月19日吃完午饭后,她就感觉腹部阵阵疼痛。到了15时左右,已经疼得直不起腰来。宿舍同学赶紧找到辅导员刘红梅,告知清清发病,已经无法参加下午的考试。当刘红梅跑到宿舍时,只见清清疼得眼泪直流,冷汗已经湿透衣服。刘老师马上找来两名当天没有考试的学生,背起清清,乘出租车赶往天和医院。清清感激地说:“当时我是又疼又害怕,虽说我在天津已经上了一年的学,可在这边我没有亲戚,不知道该找谁帮忙。多亏了刘老师和同学们,我才能及时来到医院。”

  绿色通道及时手术

  由于清清之前也曾有过莫名腹痛的经历,急诊医生考虑其可能患有阑尾炎或肾结石,并进行多项检查。但检查结果未能确定腹痛的病因,此时刘老师忽然想起,自己大学的同窗曾因妇科疾病出现过剧烈腹痛。医生随即对清清进行了妇科检查,结果发现她患有卵巢囊肿,并因囊肿造成卵巢扭转,才引发腹痛。然而,手术需要交付1万元押金,刘老师匆忙间没带那么多钱。“病情不能耽误!”情急之下,她找到妇产科的尚玉敏主任并向其说明,清清的父母都在外地,且生活比较困难,一时间凑不齐押金。“没关系,先做手术,她的情况很危险,如果再等恐怕就保不住卵巢了。”尚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医院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尚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手术中发现清清的卵巢险些因扭转而坏死,幸亏手术及时才能保住。

  守在床边好像母亲

  在清清手术过程中,刘老师联系她的家长时得知,她和父亲在陕西生活,而母亲则去了山西。于是,刘老师给双方都打了电话。当晚,清清手术后苏醒时,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刘老师和同学守候在自己身边,心里说不出的感动。“我真没想到,老师和同学会这么担心我,守了我两天,感觉真像我的妈妈和姐妹。”直到第二天下午,她的妈妈从山西赶来,刘老师才放下心来。而后,清清的父亲也赶到天津,刘老师又和他们协调,最终由清清选择跟随妈妈回山西休养。当清清的父母向刘老师表达感激时,刘老师坦言:“我也是一个母亲,而这些学生就像我的孩子,看着他们得病,我都替他们难受,他们好起来了,我才能放心。”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