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两位“双捐”志愿者是55岁双胞胎兄弟
2013-07-17 10:15


老哥俩填写“双捐”登记表

  55岁的双胞胎兄弟尚金城和尚金祥不仅长得像,想法也是一致的——捐献角膜和遗体是他们共同的选择。昨日10时许,他们填写了捐献角膜和遗体的登记表,成为本市首对“双捐”双胞胎志愿者。

  老哥俩住在河东区中山门友爱南里小区,二人从小感情非常好,2006年发生在弟弟尚金祥身上的一个意外让他们的感情变得更深厚。那一年,尚金祥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为救弟弟,哥哥尚金城决定捐肾,但经检验兄弟俩血型不符,只能寻找其他肾源。在这段最艰难的时期,尚金祥所在单位的300多名员工为他筹款,街坊四邻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尚金祥凑齐了手术费。2008年,找到匹配的肾源后,尚金祥在本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换肾。

  后来,尚金祥将捐角膜和遗体的想法和哥哥一说,两人一拍即合,可是“双捐”要征得家属同意。首先要过的就是老母亲那一关,老人观念传统,并未同意。兄弟俩特意找来了有关志愿捐献器官的新闻给母亲看,并向她解释捐赠器官的意义。第二个难关就是妻子和孩子,“要没别人捐器官给我,我早就不在了,你们想想失去亲人是多么痛苦,就能理解我的想法了。”尚金祥的这份执著感动了家人,妻子和孩子也同意捐献。

  昨日上午,天津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宣传小组的创办人赵永华来到双胞胎兄弟家里,帮助他们办理了相关手续,接下来他们将和家属一起去作公证。他们是本市第459个和第460个“双捐”志愿者,也是本市首对双胞胎志愿者。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