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残疾师傅董道起无私献爱心 社区环境大变样
2013-07-19 15:51

  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安吉社区,只要你一提起董道起师傅,每个居民都会向你挑起大拇哥,这位年近六旬的退休老人,义务为社区修剪花草,打扫环境,用他残疾的身躯为社区居民树立起榜样。

  董道起师傅是园林局的退休人员,对修剪花草树木很擅长,2011年初,他看到社区花草树木修建的找到社区居委会,但是由于脑栓塞落下了后遗症,半边身体不利落,他连普通的行走都要忍着腿部的疼痛,因此社区书记很担心他的身体,几次劝说他通过别的形式为社区环境做贡献,可他却说:我就想为社区做点事,主任们支持我就行了!从此,每天清晨,居民们总会看见董师傅忙碌的身影,一开始,他义务修剪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可是慢慢地,董师傅劳动的时间越来越长,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他每天拿着一把五六斤的修剪刀忙碌个不停,安吉花园社区内的冬青很多,董师傅每天都步履蹒跚的挪动着他不太利落的身体,把所有的冬青都精心的修剪一遍,然后又亲自把修剪下来的冬青残枝扫在一起,用自己的小三轮收起来,倒入垃圾桶内,有时候上午干不完,他下午还要出来接着干完,每次都是因为要吃药了所以才回家休息会儿。

  一开始,董师傅的义务行动,并没有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有的人还认为董师傅是小区物业公司聘请的残疾人,对他指指点点。可董师傅没有任何解释,大家说什么,他也只是憨厚的一笑,然后继续默默的干活。随着社区宣传力度加大,居委会专门在在小区宣传长廊里贴出董师傅的事迹,号召居民们学习,大家这才恍然大悟,更加佩服董师傅的奉献精神,很多居民还出来一起帮忙。

  就在董师傅生日的时候,他女儿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一把小修剪刀,因为父亲自己能为社区做点贡献,证明自己的能力,女儿很为父亲的做法骄傲并感到自豪。妻子王阿姨对董师傅更是关怀备至,在生活上细致入微,在为社区的工作上大力支持,虽然也是担心他的身体承受不住,但还是在背后做他最有力坚强后盾。

  有了家人和居民的支持,董师傅更有干劲了,又承担起起了打扫卫生的重任,他给社区9座楼划分了区域图,每天打扫3座楼的周边卫生环境,3天打扫完9座楼,循环往复。社区的主任和居民们都为他的精神所感动,自发成立了“社区环境包扫队”,大家一起配合董师傅做好社区环境卫生的维护工作,董道起师傅用自己的点滴奉献,为社区的宜居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

 
稿源: 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