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天津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道德讲堂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论坛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妻子突现早产症状急转院 警医全程接力救下娘俩
2013-07-31 09:30

  “求求你们帮我带带道,我老婆就要生了,我在津港高速上,可我不认识路……”焦急的满向涛一边握着妻子的手,一边拨打电话报警。接警后,西青区民警在津港高速与外环线交口接应并一路护送,沿路河西区、南开区警车接力奔向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医院急诊医生准备接孕妇时,突然接到护送车队消息,由于孕妇疼痛厉害,车队奔向最近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民警紧急联系一中心医院,值班医生仅仅三四分钟便做好了接产准备。

  妻子在家突然腹痛被疑早产要求转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病房内,见到了刚刚生产的张海霞,她的状态比较稳定,说起前一天晚上惊心动魄的一刻,小张仍然有些激动。前天18:30左右,从河南省来津南区小站镇居住的小张已经怀孕7个半月了,独自在家时突然感觉腹痛厉害,于是赶紧给丈夫满向涛打电话说自己可能要生了,小满当时还没下班,接到电话后立即和朋友开车回家。回家后发现妻子小张疼得满头大汗,身上都湿透了,咬着牙说不出话来,小满一下慌了,和朋友赶紧把小张扶上车,三人立即驱车从小站赶往大港医院。

  到达医院后,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小张可能早产,但医院缺少新生儿急救设备,建议立即转到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可当时医院的急救车都在外面出诊,心急的小满和朋友立即驾车带着小张直奔市区的中心妇产科医院。小张的嫂子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小张本来准备乘20:00左右的客车回河南老家,小张已经怀孕快8个月了,家人准备让小张回老家养胎生产。仅仅差2个多小时,小张就出现了早产症状。

  路线不熟报警三区警车接力引路

  小满一行驾车上了津港高速后,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并不认识去中心妇产科医院的路。小张的腹痛依旧,小满一边握着妻子的手一边拨打110报警。“求求你们帮我带带道,我老婆就要生了,我在津港高速上,可我不认识路……”小满打电话求助。“别急,我们会安排警车给你们带路。”110报警指挥中心民警接到小满的报警后,立即通知西青、河西、南开等多区的民警,接应满向涛的车辆。不到1分钟,西青区大寺镇派出所民警与小满取得联系,民警与小满约定在外环线与津港高速延长线交口会合。10分钟后,小满的车与警车会合,在大寺镇派出所警车的带领下一路沿着洞庭路前行。

  小满告诉记者,大寺镇派出所警车将小满的车护送到洞庭路与珠江道交口时,公安河西分局的一辆警车早已在路口信号灯下等候。随后由公安河西分局的警车在前面带路,沿着珠江道一路经过郁江道拐入紫金山路,直奔八里台立交桥。与此同时,110指挥中心联系南开区兴南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到中心妇产科医院向值班医生说明,一名早产孕妇正由警车护送赶来,请求医生做好接应准备。很快,医护人员推出一张病床做好接应准备。

  半路拐弯直奔一中心医院紧急接应

  可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不见车队的影子。突然等候在中心妇产科医院的民警的电话响起了,孕妇已经被送进了一中心医院。等候的民警和医生都松了一口气,虽然白白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但民警和医生都毫无怨言。

  明明车队奔往中心妇产科医院,为何又改道去了一中心医院呢?小满告诉记者,车队行驶至八里台立交桥附近时,小张腹部突然剧痛,眼看就要生了。小满赶紧与前方带路的警车联系,民警得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立即将小满一行带往最近的一中心医院。公安南开分局民警又与一中心医院保卫科联系,保卫科立即组织人员准备接应车队,同时急诊医生仅仅用了两三分钟便做好了接应早产孕妇的准备。小满告诉记者,多亏了民警一路护送,仅仅半个小时就到达了一中心医院。

  顺利产下3斤多男婴感谢民警一路护送

  到达一中心医院后,医生立即对小张进行检查,经过B超检查发现小张的羊水已破,值班医生一边安慰小张,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助产准备。前天23:00左右,小张顺产产下一名3斤3两男婴,由于男婴早产,身体比较虚弱,被送往新生儿科进一步观察。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小张时,她的状态比较稳定。“昨天都蒙了,也没记住一路护送我来医院的民警的样子,真心感谢民警和医生的帮忙,谢谢他们!”小张激动地说。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